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凤凰网力顶崔卫平吁平反六四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2年6月4日讯)凤凰网昨日(2012年6月3日)将北京学者崔卫平暗吁平反六四的博文列入要目力顶,受到众多网民关注。
   
    崔卫平暗吁平反六四的博文题为《所有发生过的,都不会轻易消失 》,其中有一段让人一读就想到23年前的“六四风波”——“任何已经发生过的事情,都不可能轻易消失,都在某个地方被记载下来。我说的不是记载在天上,而 是记载在大地上,成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前提,成为我们呼吸的空气。一个人是这样,一个民族也是这样。曾经的暴力,曾经的血腥,曾经的尸陈遍野,受伤 者的呼叫,无辜者的呻吟,被饿死的人朝向天空绝望的眼神,浑身青紫倒毙在广场上的女老师,所有这些,不可能被一场大雨冲去,十场大雨也不行。……即使不被 人们提起,甚至一度被人们遗忘,它们也不会完全消失。为了眼前能够活下去,人们不得不在较少阻力的方向上释放自己的能量。”
   
    有网友特别欣赏崔卫平介绍了法国学者最近巧妙到北京来帮助呼吁平反六四——“最近有法国学者石妮歌(Nicole Lapierre)在北京接连 做了两场有关记忆的报告,她本人是波兰裔的法国犹太人,在上个世纪种族大屠杀中,她家庭中一些亲戚死亡或失踪。她告诉人们,所有压抑下去的东西,并没有自 动消失。曾经发生过的伤害和耻辱,即使被深深掩盖,也会像伤口一样继续化脓,继续恶化,直到有一天切开它们为止。”
   
    崔卫平文章最后的呐喊成为许多网民的共鸣——“让一个民族长期陷在沉默和谎言中是危险的。……我们在哪里绊倒的,便需要在哪里爬起来。在哪里丢失 了人类文明和道德界限的,还要回到那个地方,将它们重新建立起来。在哪里丧失了真相的,只有回到那个地方,才能找到真相,真相的基础、真相的尺度和真相的 原则。如此,每一个痛苦的过去,才能转化为我们重新出发的起点;每一个沉重的伤口,才能成为我们展望明天的窗口和理由。”
   
    隶属于“第二央视”凤凰卫视的凤凰网,能够如此力顶崔卫平暗吁平反六四文章,可见,中南海的喉舌也在分道扬镳了。
   
    2012年6月4日
   
       凤凰网力顶崔卫平吁平反六四
    北京学者崔卫平再吁平反六四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