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港报:谷开来杀英商案或下月宣判 涉案不止谷张两人

【香港商报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商海伍德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宣判。谷开来可能被判“死缓”,而另一涉案人张晓军极有可能被判死刑。据报案件调查已告一段落,谷开来及张晓军都承认犯案,案件已进入最后司法程序,宣判日期不会太远,可能会在下月。

报道指,谷开来及其子(薄瓜瓜)与英国商人海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经复查,现有证据证明海伍德死于他杀,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

涉案不止谷张两人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将把接受中纪委调查的薄熙来和涉海伍德命案的谷开来、张晓军切割开来,分别对待,谷开来、张晓军案会先公开宣判,并相信该案不会拖太久。他称,涉案人员不止这两人,还包括协助善后的政府人员。他还透露,重庆市前副市长、“夜奔”进入成都美总领事馆的王立军在中纪委调查中的供词,对案情具关键性作用,包括王留下海伍德尸体一片“组织”。

另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国家安全部一名官员疑被美国中情局收买,过去几年不时向美方提供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战略情报等,于今年年初被捕。《纽约时报》则引述美国资深官员指,全案和薄熙来事件后续发展有关。不过,美国务卿希拉莉则拒绝响应美谍案报道,并强调“最近几个月没有任何事情影响中美合作”。中国外交部亦暂时未有响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