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南沙80%的大岛屿被人占有,大抵永远拿不回来了

【泛华网】中国的很多岛屿被人占有,是因为1965年中国实行禁海政策,致使中国渔民无法前往南沙进行捕捞生产。待该政策废止于1986年时,中国渔民才发现一直是中国传统渔业海域的南沙群岛中的多个岛礁已经被越南等国占领: http://zh.wikipedia.org/wiki/1956%E5%B9%B4

:最近中国周边不安宁,事特多,可谓应接不暇,怎么解读这些现象,有没有内在关联?

: 东海的钓鱼岛,南海的中沙南沙,北海的俄国佬扣船,三个海域三件大事,说明周边确实很不安宁。我们不能老自我安慰,把什么都说成是孤立事件来唐赛自己,至 少是忽悠麻痹民众。我们的三个舰队好像全在休班,谁也不去作为,威慑的作用没有彰显。这反映出,面对北海,俄不惧你的舰队;面对东海,小日本不惧你的舰 队;面对南海,背有美师的越菲不惧你的舰队。所以,军人也成了外交、文人、学者,只能口诛和笔伐。夸张点说,和李鸿章时代有一比,可谓三洋水师的悲哀,一 个大国的悲哀。

还有,缅甸“易帜”,北韩扣船,外蒙引进日美韩投资。明白得很,一系列孤立事件的背后,都离不开美钞重回亚太的影子。希娘 子一类渗透中国周边不遗余力无孔不入,已经撇开了意识形态,只要能打乱你中国的边界和睦就好。它的目的很明确,手段很故意,很阳谋,明摆着就是跟你过不 去。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尽管这些事件不孤立,但我们必须孤立对待之,予以各个击破。现在领袖们在大换班,没人花什么心在主权大局上,面对周边多事,也只能重心安内然后攘外。讲白点,这届是不会有什么作为了。
  
:先说东海的钓鱼岛,这争端有没有解?

: 钓鱼岛本来就不是问题,因为高层过去一直把他看作台湾的权利范围,所以才有前几年国内有人保钓抗议,还被政府当成破坏中日大局的坏人给拘起来。这种事,不 是国民愤青,是政府的作为太倔劣。为了维稳,什么民间的自发行为都给腰斩了。现在可好,面对东海,全民几乎无动于衷,国家聚不起民众的同仇敌忾,可以说, 这是一个民族很可怕的事。到了福建渔民被抓,问题都出来了。所以,过去执政者的对外思维问题很大,很可恨那些谋略家,怕外事宁国人,不作正为,专出坏点 子。现实就这样,你越胆小怕事,就有越多的事找上门,这就是姑息养奸结出的果。

政府是该花大力气讲清楚,多少年前钓鱼岛就是你的。这是舆 论宣传,要保持政治正确。不过,更重要的是,你要有实际行动去占有,光喊没用。要是有用,那我还喊苹果公司是我的呢。人家日本实际占了几十年,你的军舰还 整天在12海里外打转,那叫“保”钓?让人家笑话。目前你不能炮击炸毁那座灯塔,怕给人家口实说你挑衅,可你又对媒体喊,说钓鱼岛是你的演习靶场,任何进 入该域的外船都要后果自负。这不是忽悠人坑爹吗?我搞不懂,即然是靶场又不打,要不要派编外的城管上去强拆迁,城管又不是军人。

钓鱼岛早就丢了,在人家手里是事实。这算是皇帝的旧衣。只是不像海参威那么残,还没被哪个核心敢签字认可,多亏有港台那些保钓人士多年的奔走呼号,葬死钓岛,才没那个一号敢提笔当卖国贼。钓鱼岛放在那像个多元方程,按照现在的规范场,可以说,没解。只能天天派个小分队,对蓝天白云宣誓宣誓主权。要想有解,就得打破现在的一切为了维稳的规范,要到以维权---维护主权为原则的规范。一般来说,除非出现突变,要有人敢抓住时机,国家需要有胆略的领袖。

:那说说北海黄海,争端会不会升级?

:渤海湾是个大问题。污染问题严重,成为中国20年改革发展的一大牺牲品。总体讲,沿岸渔民的生计没什么前途,只能永远到中朝、中韩、中日、中俄边界打捞为生,越界可想而知。冲突只会越来越多。

连北朝鲜也可以随意扣你的渔民,你就知道问题多严重。随着朝鲜和韩国的和解乃至统一,渤海湾的噩梦只会更严重。中朝陆地的边界冲突在所难免,随着时间的走 动,会逐步升级。实际点,趁朝韩分治,中国应当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陆地上每五十米打个桩,能挂铁丝网更好,严格分界,防患未然。

短期的未来中韩反而相对稳定。除了渔业贸易以外,韩国需要中国庞大的市场。东长安街好多建筑物,早就都成了“韩租界”了。除非朝韩完成和解。

日中的纠纷会随着海上石油的开发,不断升级。双方的根本利益是不可妥协的。世代友好的梦是黄粱,至少是一厢情愿。有美国的驻军作后盾,威慑骚扰中国的事不会少。

最大的问题是海参威周围。中国时代渔民的生息地,随着江核心对传统上我们的说的“不平等条约”的认可,现在铁板钉钉成了俄国的版图。最近我们知道俄佬炮击和 扣押两艘山东渔船,一人落海失踪。俄国人有没有和越菲南北呼应,你要问希娘子。其实,光那个东北港口,目前在押被起诉的中国船只就有10艘。中国舆论集体 失声,从来也不抗议,中俄都友好到这份上,不可思议。海参威和朝鲜的东北角已经把中国东北的出海口给掐死了,这才是我们永远的痛。随着海参威和朝东北部的 发展,那里给中国造成的利益损失绝对不亚于南沙。

:随着三沙市的成立,南海争端相对减少,是不是南沙的问题可以逐步解决?

:南沙的80%岛屿现在都在人家手里,你怎么拿回来?我们的宣传一直不讲真相,皇帝天天穿新衣,很得意。

南沙有66个叫得出名的主要大岛屿,越南占了29个,南沙最大岛的就在越南手上,马来占了8个,菲律宾占了5个,印尼、文莱等国占了9个。我们呢,号称拥有 南沙主权,台湾国军占了6个,天朝党军占了9个,共15个,是66个的22%。那78%的大岛屿在人家手里,五分之四被你搁置了争议,让人家实际给占有和 开发了,你有什么主权可言?自欺欺人。

随着南沙的国际化,各个大国几乎都有利益在那。那50个大岛不打是永远拿不回来的。大打又不可能。只能一个一个逐步夺回。别无他招。

随着三沙市的建立,中国移民南海的人会增多。随着南海诸岛的建设,很多人会去观光和居住。我建议,对每个无人岛或外人居住岛,任何中国家庭只要上去建永久性建筑,方圆多少范围就是你的100年产权。中国27万个亿万富豪,每个人出10万,建2万7千个建筑,66个大岛,每个岛平均400个建筑,那是什么规模?

中海油也要走国民路线。每个油井钻台招标,假定每5亿建个钻台,每个亿万富豪,只要出2000块,就够了。要是每个亿万富豪,每人出两万,就可以同时开建10个钻台,占有十个海域。

强国动手不动口。南海无君子,只有强手。6月10日,中海油舍近求远向全球招标要对第128海域区块开发,结果7月19,人家印度ONGC跑到南沙128海 域,宣布和越南共同开发一个油井,你气吧?外交部抗议能当饭吃,那就指望下辈子不用石油的时代吧。其实,印度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与越南合作开发南海,有 史已久。

2012年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59年以来的三沙工委改称了三沙市,揭牌永兴岛。结果越南抗议,菲律宾同日召见中国大 使。这些抗议全被中国舆论忽略,中国人的心态开始归位正常了,你骂你的,我干我的。一个大国,天天跟菲越置气不动作,让人觉得你就个傻大个。中国应当战略 主动,三沙市自己要综合发展,引资、引人、干实事,不能花架子,那里可不是首善之区,狂风大雨可是天天都有的。

三沙岛陆面积加起来只有13平方公里,永兴岛人口不足1000,但它管辖的海域面积达200多万平方公里。没海空大队,没卫星导弹,是不可能管辖大海的。 中国人的领土观念必须修正,任何海湾礁石都不能让的,不能像海参威那样,割的连出海口都没了。

“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个历史话语,限制了中国自己的行动,破坏了南海各方原有的版图基础,造成南海今天诸声索国各行其是的恶劣局面。该放到桌下的垃圾篓 了。以后,大概不会再有哪个国家级人物,还会傻乎乎鼓吹这些丧失主权原则的论调。90年代,江核心搁置争议,自己强行开发了歌剧院;李总理,搁置争议,自 己强行开发了个三峡大坝;面对南沙外强,他们一致搁置争议,任人家占有开发。人家开发南沙已经20多年了。

当然,对外来的“侵略”“占有”“开发”,中国还得抗议声不能断。在自己能控制的范围内要坚决行使主权;在鞭长莫及的区域,决不能对谁搁置争议,一定要坚持主权原则,这种争议不能不坚持。只有你主权明确了,才会减少争议,才会减少紧张、减少混乱。在东亚、南海以及世界其他区域的摩擦冲突中,中国应把自己要什么表达清楚,不要动不动怕“伤害感情”,结果事与愿违,常常出力不讨好,把问题搞得极为复杂,自己也活得特累。

总而言之,南沙大部分是拿不回来了,因为我们搁置争议太久了。现在只能军、民、油一条心,一个岛一个岛各个击破,多一个算一个。至少不会再减少了。

杨子

3 条评论:

  1. 打倒卖国贼2012年7月28日 23:13

    中国共产党真正是一个只考虑自己利益的卖国集团!

    回复删除
  2. lihlii ‏@lihlii

    越来越多网友的醒悟

    回复删除
  3. 白痴靠脸 ‏@Bckface

    军队明白同样道理,中共快灭亡了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