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传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被双规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资深副主任黎桂康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资深副主任黎桂康
网络照片 DR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据香港NOW宽频电视报道,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资深副主任黎桂康已遭内地当局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记者曾就此事向中联办查询,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否认双规传闻,但承认黎桂康因患病而请假,职务由另一副主任殷晓静接手处理。

其 他香港传媒引用建制派消息人士透露,负责协调港区人大和政协的黎桂康,其子牵涉东莞虎门镇贪腐,连累父亲遭到双规;亦有消息指黎桂康在任职中联办期间,协 调建制派各派工作上,涉及利益问题。黎桂康被「双规」的消息于两、三日前开始在亲中圈子流传。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亲中人士透露,日前致电黎,对方接听电话 后,竟要求他今后别再与他联络。

在2001年至2003年出任东莞市市长的黎桂康,日前返回老家东莞后,突然以重病为由向中联办告假,但至于他患上什么疾病、需要告病假多久,中联办负责人一律拒绝透露。黎桂康的秘书接受查询时,也证实黎桂康因病告假。

据香港左派传媒报道,黎桂康与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在7月7日,到东莞出席「庆祝回归十五载.粤籍社团一家亲」的参观访问团;当时同场有全国政协委员王国强、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副书记姚康等接待,有关报道也刊登了黎桂康的照片。

黎桂康最后一次在香港露面是上周一(7月16日),当时他担任青年会计师发展交流协会成立五周年庆祝酒会的主礼嘉宾,会计界立法会议员陈茂波也有出席。

黎 桂康2003年被调派到香港出任中联办副主任,主要负责协调港区人大和政协的工作,也有建制派人士表示,黎本来专责下届立法会功能界别选举的协调。黎桂康 于2009年于北京与港区政协闭门会面期间,指中联办与特区政府达成10点协议,包括要加强政协的角色,但特区政府否认与中联办有订立协议。

黎桂康现年64岁,早应于两年前退休,但适逢香港于近两年须先后举行四场选举,因此一直留任专长选举协调的黎,原定于9月立法会选后正式引退,岂料在选举进入关键时刻时爆出今次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