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胡锦涛“卡死”总政治部 军内人事大权争夺硝烟四起

【大纪元2012年06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在"十八大"举行之前,中共内部各派对军中的各类主要职务都展开激烈的争斗。此前,有报导指总政治部副主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童世平将在"十八大"后任总政治部主任。然后,又有媒体报导江派"推举"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在"十八大"后接任总政治部主任。

胡锦涛在成为军委主席后,一个大的举措就是将心腹童世平插进总政治部担任副主任兼纪委书记,而因为总政在军内的特殊地位,实际上胡锦涛料将在"十八大"后彻底"卡住"军内的人事大权。

童世平进总政治部是胡锦涛苦心的安排

在2009年,童世平开始担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童世平晋升为海军上将。按照惯例,军委换届,当总政治部主任升任军委副主席时,留下的空缺一般都是总政的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接任,并自然成为军委成员。

有报导称童世平是胡锦涛的心腹。当年胡锦涛在成为中央军委主席后发现,虽然中共名义有七大军区,但是在北京依然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兰州军区),徐才厚和梁光烈的"东北军"(沈阳军区)为主要势力。胡锦涛于是从广州军区提拔两人进京,一人是现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时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另一名就是时任南海舰队政委兼广州军区副政委的童世平。

胡锦涛任职军委主席后,另一个大的安排是提拔常万全成为军委委员。其他所有的军委成员,都是跨越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两朝元老"。

揭密:总政治部主任有绝对的人事推荐大权

总政治部主任在军中握有其他军内总部正部级部长所无法比拟的大权,而这和中共军内的体制有关系。

有军内消息称,军内各类军官的任命的"分水岭"在师长(大校)。副师级到正团级军官,由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总后勤部部长、总装备部部长、相关政委;军区司令、各军种司令、政委任免。

而军委成员、各军区司令、各集团军军长、各师师长则由军委主席任免。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总政治部干部的推荐就十分重要,军委主席不一定一一知晓每一个师长,集团军军长和政委的背景。与此同时,总政保卫局需要写出此人的政治审查报告。所以军中流传的一句话就是,"要想爬,别得罪总政。"

总政的人事权还反映在其他的方面。在军中,军官们是因为贪腐,还是政治问题落马,最终也是由总政来"一锤定音"。

在人事权力方面,中央军委主席当然有绝对的人事权,但是总政治部主任在高级军官的任命上则可以"提议"和"吹风"。

总政副主任为上将 和平时期从未有过

2007年,江泽民的心腹贾廷安被调任总政副主任,当时贾是中将。

2009年,童世平开始担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童世平晋升为海军上将。从此后,童世平在总政的官方排名就仅次于主任李继耐,而其上将军衔据称也给了童世平在人事决定上"更多的权力"。

当时就有海外的评论认为,胡锦涛2010年晋升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为上将,是其希望连任军委主席的最为重要的政治信号。而总政副主任为上将级,和平时期是没有先例的。

2011年,总政副主任贾廷安也被升为上将,此举当时也被认为是江派释放了一个想要在"十八大"争夺总政主任的"强烈的信号"。同时因为贾廷安的快速"蹿升",在军中也引起了相当的争议。

江派"原型毕现" 争抢总政主任

江派人马在6月21日给《德国之声》放风称,江泽民的心腹贾廷安"十八大"后掌总政治部。文章还向习近平喊话称,"贾廷安的支持将对下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赢得派系斗争至关重要。"

原江办主任贾廷安本身就是解放军史上第一贪、时任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后贾廷安被发现拿了赖昌星许多好处,同时还提前报信让赖成功逃脱到加拿大。

2002年十六大江被迫交出党政两大权,但仍占据中央军委主席位子,并在军队中积极安插自己人,2003年贾廷安任军委办公厅主任。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但却顶着军委内部的压力,硬把不是军人出身的贾廷安2005年擢升为中将,2007年调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在胡锦涛身边安插钉子。


(北美晚间责任编辑:王蕙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