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北美生活:凤姐在美国美甲店能赚多少钱

    来源:高娓娓博客
   
      漫步在美国纽约街头,一个个精致、整洁的美甲店遍地都是,在这些店里,大部分美甲师都是亚洲人。近几年来,华人美甲师异军突起,逐渐占领了主导地位,成为纽约美甲行业的大军。他们以热情的服务、合理的价位以及精细的手工赢得了顾客们的赞赏。
   
      很多老外评价:“我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巧手,他们总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我的指甲修得最漂亮。”
   
      新移民凭自己的辛勤劳动,挣钱买车买房子,一步一步实行自己的美国梦
   
      写《名人》专栏时采访很多成功人士,有些老板,特别是来自温州,福州的一些老板们说:“当年来美国时,英语不好,找工作没有单位要,所以只有自己当老板。”这句倒是,他们自己干,从摆小摊开始,现在事业越来越大。
   
      和他们一样,很多来美国定居的华人,一开始到美国时,英文不好,找工作就成了问题。几十年前,上一辈华人移民来美国,很多人都以开洗衣店谋 生,工作幸苦,收入微薄;后来开饭馆,事无巨细,操劳不已;现在中国人来美国,很热门的门店生意就是开指甲店,原来韩国人开,后来被中国人学到,渐渐地开 得遍地都是。
   
      美国的修甲业一直由新移民支撑,由于从事指甲业不需要很好的英语程度和很多资金,投入少、回报快、风险低,只需短期培训便可取考执照,加上有人认为餐馆太累,装修太脏,所以指甲工受到新移民青睐。
   
      在皇后区,皇后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中国人开的指甲店
   

  美甲店工人收入行情
   
      据说,纽约地区美甲店工人工资目前的行情是小工每天底薪50至70美元,消费旺季大约每天能赚到60、70左右,甚至更高,淡季也有30、 40。大工底薪至少100元一天,有的地方甚至更高,另外的收入是小费,看服务态度和技术,这部分的收入会因人而异,是收入中很重要的部分。一般顾客付给 甲店员工的小费都在消费额的20%左右,但根据“活儿”的好坏、复杂程度、对客人态度等差别很大。
   
      由于大部分都是现金收入,对于刚到美国,英文水平有限的新移民来说,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不过,美甲工虽然入门门槛低,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在美国,很多工作都必须要有执照。做指甲师,需要指甲师执照,考一个指甲师的执照要学习 250小时,费用在1600美元左右。另外,在指甲店工作,还要有脱毛的执照、按摩执照等。在店里,必须挂出每个在这里工作人的执照,不然是违法的。
   
      通常在指甲店里打工的小工们需要1个月至4个月不等的时间学会基本美甲。而学会高级美甲,包括刷粉、贴假指甲等工序则需要靠个人的天分,有的 小工几个月之内就可以完全掌握要领,也有的人干美甲好几年也只是停留在中等阶段。一名熟练的熟手美甲师的日收入最高可达到90至100多美元,算是打工族 里的高薪者。从业人员收入从2000到5000美元不等。
   

  美甲店的消费
   
      价格,明码实价,手指甲,脚趾甲全套18美元,另外加10元左右小费,老美喜欢把手和脚指甲打扮得美美的,参加任何活动前都要认真对待,美甲,美发,美容,没有一点含煳的,保养手部及指甲的费用在美国人日常消费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
   
      很多人在美甲的同时,都喜欢和美甲师聊天。美国很多女孩,都把美甲师当成倾诉的对象,心理治疗师。美甲师也要有一点这方面的职业操守,顾客的事情,不能泄露,否则口碑不好,生意就不要。所以如果英文能过关,你的顾客就会更多。
   
      这些漂亮的指甲样子,你喜欢哪一款就挑哪一款
   
      五颜六色,花花绿绿,配我那些大花花裙子正好,不过样式太多,不知道该挑哪一种,按摩另外收费,这家店也做美容,一般情况下,夏天是旺季
     
北美生活:凤姐在美国美甲店能赚多少钱
  
      凤姐到了美国之后,开始脚踏实地,从美甲工做起,努力实现自己的美国梦(下图来源于网络)
   
      如今,华人开办的美甲店像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有的美甲店有的小而舒适,开在华人集聚地的法拉盛、唐人街,为爱美的华裔女性服务;也有的在曼哈顿,装修豪华,专门服务高级白领。
   
      曼哈顿5大道就有一家华人开的高档美甲店,装修美轮美奂,据说花了十几万,客人坐的椅子都是真皮的,还有水晶吊灯和价值不菲的内饰。他们服务 的对象除了高级白领之外,就是住在5大道、公园大道和中央公园附近的富人。在这里,随便做一个指甲保养的价格相当于法拉盛、唐人街价格的一倍还多,小费也 给得多。这家店里的美甲师都是最少有着5年以上经验的熟手,他们都说着流利的英文。
   
      另外,现在在曼哈顿中上城等黄金地段,不少高档指甲店也闪烁着男儿修甲工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外族裔女性喜欢让男性修甲工服务。就像世界上很多名厨或名裁缝,修甲作为新兴行业蓬勃发展,男儿修甲工越来越受欢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