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如果不被彻底整垮,薄熙来“我还会回来的”并非狂妄

博讯消息,一位负责处理薄案的公安部办公厅官员今日透露,薄熙来对日本记者说过“我还会起来的”之后,又多次对办案人员说“我还会回来的”,一开始,薄案 专案组的人员大多认为薄熙来是困兽犹斗,那句话大概也只能给他找一个台阶下。但案件进行到现在,遇到的层层困难与阻力,让一些专案组成员也开始倾向认为, 薄熙来说这话不是狂妄,而是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真能卷土重来。他一直相信自己会“回来”,专案组部分接触过他的领导也开始持这种看法。

中 央高规格成立薄案专案组,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负责,中纪委、公安部、安全部、中共中央办公厅等都有参与。温家宝等高层当初就是要对薄熙来的政治错误(或路 线错误)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算,作为下一波改革的推动力,但遭到党内多位大佬的反对,最终4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为薄案定调,要以违纪乱法来惩罚他。可专案组 至今也没有找到薄熙来参与谋杀英国人的证据,至于藏匿于海外的资产,除了英国有两栋豪宅,美国有一栋别墅,以及薄瓜瓜可以查到的不到一千万美金的存款外, 其他的都没有确凿证据,薄熙来六月初知晓他的案子被当成刑事案后,松了一口气,他对专案组的人说,你们不用查我的资产,你们也查不到,但我可以配合你们, 主动告诉你,我的资产不超过一个亿,都是合法的。要查我的话,大家一起查,哪一个政治局委员的家族资产不超过一个亿,请他来查我,我愿意向他认罪,永不翻 案。

即便只有一个亿,薄熙来也把这一个亿的资产也归在薄谷开来的身上,他声称自己工作忙,家里的资产都是开来在管理。可是,就在专案组深入调查薄 谷开来的时候,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薄谷开来有精神问题”,已经有两家权威机构对谷开来的精神进行鉴定,包括现场鉴定以及对过去几年行为的分析,这位公安 部办公厅的领导说,两次鉴定都表明薄谷开来确实有精神问题,她曾经在没有喝醉的情况下,穿上中将军服,让身边工作人员喊她“开国将军”。据说,薄谷开来非 常崇拜江青,她多次说,要完成江青没有完成的事业。还有一些非常确凿的证据也掌握在办案人员手里,据说,薄谷开来“确实疯了”。

如果是这 种情况,薄熙来根本就没有什么罪责,如何定罪将非常困难,而只要薄熙来不被整趴下,他将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这位办公厅官员说,中国停滞不前,社会矛盾逐 渐激化,改革倒退甚至失败,尤其是出现社会动荡,当今偏右的集权掌权派将会遭到民众的抛弃,到那时,能够代表左派的无人超过薄熙来的威望与能力,薄熙来复 出,是顺理成章的事。

这位处级干部透露,这不是专案组的担心,高层也有这样的顾虑,甚至有人说,这次只要不把薄熙来弄趴下,中国改革失 败,他会出来,中国改革成功,即便到时已经顺利走向民主化,薄熙来照样会出来,联合左派、毛派和民粹,获得大量选票。北京高层有人担心,薄熙来不管以什么 方式卷土重来,一旦上台,他将会杀人,进行疯狂的报复。这一点,他和他那位据说疯掉了的妻子差不多,他们都会杀人,只是薄谷开来是偷偷地杀,薄熙来将会理 直气壮地杀。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3 条评论:

  1. 欢迎薄公三起三落!

    回复删除
  2. 薄公回归,第一个干掉的就是当代和珅。清算和珅家产,够中国15年财政收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做梦了,薄熙来不可能回归的。年纪太大了。如果年纪小一点,待中国实行了民主制度,薄熙来倒是真有可能当选中国总统。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