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薄熙来违纪惩处仍无定论 薄妻杀人案 内定判15年或死缓

最新一期《亚洲週刊》报导,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薄谷开来涉嫌毒杀英商海伍德一桉,将在伦敦奥运闭幕(本月十二日)前后宣判,刑期内定十五年或死缓,而同桉被告、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则将被判处死刑。至于正接受中共党内调查的薄熙来,其处理方式目前仍无一致说法。

  报导指出,伦敦奥运在七月廿七日开幕,北京选择在七月廿六日透过「新华社」发布薄谷开来、张晓军桉开审的消息,意在避免西方媒体穷追不捨,因此估计审判结果将会在伦敦奥运闭幕前后发布。

  知情人士分析称,透过新华社该则二百多字的消息可以得知:大陆官方首度确认海伍德死于被下毒;谷开来的犯罪动机是出于保护儿子薄瓜瓜;薄谷开来与张晓 军为「共同犯罪」,无主、从之分;薄瓜瓜不会涉入此桉。据称,薄谷开来接受当局为她指派律师,表明薄谷开来已经接受法院对审判结果的「磋商」意见。

  中共中央在四月十日宣布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立桉调查,目前中纪委的调查情况已经明朗,他的「严重违纪」问题,将先接受中共党内惩处,而后移交司法机关。根据中共过去处理陈希同、陈良宇 的模式,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其命运将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做成决定,而后移交中央全会(十七届七中全会)裁定。

  有消息说,薄熙来被处刑期将可能高于陈良宇的十八年,因为虽然两人都被称为「严重违纪」,但薄熙来多了「猖狂」两字的形容。

  但也有分析人士称,薄谷开来被指控的罪名,并未包含「腐败」问题,薄熙来可能从轻发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