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汪洋18大若出局 对习近平和中共命运的影响

作者:常春    文章来源:新唐人

目前中国局势的种种迹象表明,十八大入常争夺战,在十八大入常名单没有正式公布前夕不会停止。近日十八大热门人选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被中共党刊《求是》杂志重点推介,引发外界关注。更有评论文章指出,汪洋作为中共务实改革派,如果这次无缘十八大,将会对中国未来的局势产生潜在的、重大的影响。

汪洋十八大可能更上一层楼

8月1日,《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题为《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文章,尾随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扎实推进幸福广东建设》。

这两篇文章分别排在这期《求是》的第1和第2位。而这一期的《求是》还配了自己的评论员文章〝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但是只排在第3位。按照中共的排名惯例,习近平和汪洋的文章〝份量〞显然要〝重于〞《求是》自己的评论员文章。

外媒用〝意味深长〞来形容中共党刊的这种安排。外界认为,这是胡锦涛肯定了汪洋在广东的〝政绩〞,汪洋再度拿下一张颇具份量的18大入常举荐书。

这两篇文章发表在十八大前夕,高层权力博弈进入最后决战阶段的敏感期。日前外媒报导说,北戴河会议正在秘密进行着。时事评论员蓝述向《新唐人》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中共当局在向外界释放一种信号。

〝中共原来预定的习李——习近平、李克强接胡温,交接班的这么一种程式,很可能会出现一种变化,变成由习汪接胡温,也就是习近平担任这个党和国家的主席和总书记,然后由汪洋接替温家宝做为总理,李克强很可能担任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和政协的主席这两个职务中的一个。〞

早前,胡锦涛团派曾通过香港《动向》杂志放风:汪洋是团派继李克强后推出的第二号总书记人选。

汪洋入常与否 可作为临界点

不过,作为入常热门人选的汪洋也在不断的被政治对手放风、丑化,但也更显得作为改革派的汪洋的入常与否,对中共党内左派、保守势力的冲击。

署名逢场作戏的文章提出,汪洋入常与否,可作为临界点。他认为,如果汪洋被逆淘汰,未来中共内部敢于公开提出要真正改革的,就更了无声息了。

评论还指称,无论习近平是不是真正的一个开明人物,他以后是不是要真正的逐步带动中国民主进步。只要汪洋被淘汰,他就会在党内被架空。习近平以后要政改,会师出无名,有心无力。至少习近平无法占据话语权优势了。

此外,文章还进一步分析,汪洋被淘汰,更多的人将认清中共保守倒退的本质。局面的潜在变换就会加速。体制内外的进步势力和保守专制势力会逐步分离。一些已经有弃船意识的人,和那些顽固保守派会逐步分化开,局面会逐步加速明晰。

文章还认为,一场满清式的大变局就会就此拉开序幕,因为,会导致体制外的反抗意识,而中共内部的既得利益集团就或更加不择手段的进行扼杀。

评论最后指出,事实上,无论中共集团自己愿不愿主动的变革,变革都会和历史如约而至的。到时候,是作为变革者,还是成为变革的对象,就由不得某些人了。

汪洋政改与温家宝呼应

早前,对汪洋处理乌坎村事件的做法,台湾《中国时报》大为赞同,认为他采取了正面迎战策略,立场既站稳中共的既定方针,又高举开明改革的旗号,令他获得舆论的不少加分。

在今年两会前后,汪洋公开喊出〝改革要从党和政府头上开刀〞,以及〝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等惊人言论,率先在深圳推动〝工会直选〞。而广东21个地级市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局长,更是与胡温削弱周永康权力的意向呼应。

5月9日,在广东第11届党代会报告里,汪洋语出惊人,强调说:〝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汪洋同时提到,要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进行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试点。

而在广东面临颱风和大暴雨的时候,汪洋冒着风雨,前往惠州考察,大展〝亲民秀〞,并再度高唱〝幸福广东〞的主旋律。

8月1日汪洋到广东省军区,参加广东省军事日活动,身穿迷彩 服的汪洋在射击场进行了自动步枪和手枪的实弹射击。汪洋的举动引起外界关注,王宇心分析,省委书记参加实弹射 击的报导极为罕见,尤其是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汪洋十八大上位的同时不排除出任军职。

不过,另外有分析认为,中共此时面临内外交困,政权已经摇摇欲坠,不管谁上任,这个烂摊子谁都难以收拾。而汪洋,即使心怀变革理想,在中共体制下,也将落入胡耀邦、温家宝一样的孤家寡人、郁郁难成的命运,无法改变中共灭亡的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