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国防大学教授曝港澳驻军内幕 政委司令都被监控

中 共港澳驻军军事运作、军事生活长期笼罩在神秘之中,港台等媒体不久前曾曝光他们全封闭隔离生活。最近,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出书曝光驻港澳军队内幕,称 营区实施24小时电子监控,连政治委员和司令员的宿舍也都有摄像头记录和监控;长期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造成官兵失眠和心理障碍。



24小时电子监控 政委司令也有摄像头记录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前些日子推出《解放军为什么能赢》一书。书中披露,部队进驻港澳后,多次发生把“反动”报刊扔进军营、在营区附近呼喊“反 动”口号、张贴“反动”标语、向官兵投寄策反信件等事件。官兵目睹港澳的繁华景象和富足生活,不自觉地对两种社会制度对比产生困惑。

长期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造成官兵心理压力和情绪不稳。由于官兵大都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长时间封闭在军营,行动受约束,产生思想压抑。特别是驻澳门部队,由于在一段时间整天封闭在大厦内,每天只有早操或站岗才能走出大楼,致使近1/3官兵有失眠现象,并有人产生心理障碍。

书中披露,按照《驻香港部队封闭式管理规定》,司令员、政委进出香港一样报计划审批,一样到安检站领取证件,一样接受检查。驻防香港的部队先后投资 数百万元,在驻军办公楼安装了电子门禁设施,团以上机关营门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了摄像头,对营区实施24小时电子监控。不仅部队安装电子监控管理系统,而 且在每个机关干部宿舍都装上摄像头,常委与部队一样实施全时监控管理,政治委员和司令员的宿舍也都有摄像头记录和监控。为了杜绝进出香港不经过部队安检站 和私自出港问题,从政治委员、司令员到每一个士兵的通行证,一律由安检站统一保管。

刘明福1951年生于山东,1969年2月入伍,在作战部队十年,在济南军区政治部二十年。历任班长、排长直到济南军区政研室主任、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2010年出版时政畅销书《中国梦》,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6千驻港军人 全封闭神秘生活

香港驻军军事运作、军事生活长期笼罩在神秘之中。今年7月,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被罕见的允许探访驻港部队。记者发现,6千名士兵的生活“完全 隔离于这座他们为之艰苦训练来保卫的城市”。海陆空军士兵都被严格限制在18个营区内,即便是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也要留在宿舍,不可以接触香港公众。

台湾英文《中国邮报》刊文报导了中国驻港部队的生活。文章说,驻港部队制定了大量的规章制度来防止他们沉迷于香港“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

精伶学生驻港军营爆六四真相 军人震惊

今年8月,由香港群力资源中心、驻港部队及香港教育局合办,为期15日的军事夏令营结束不久,即有参加者对外爆出洗脑经历。一名不受洗脑的幸运者,更在军营中反洗脑,突破重围,向营中军人讲述当年的六四屠城,令军人震惊,并表示,换作自己决不会屠杀学生。

该位接受《苹果日报》采访的幸运者是曾参加六四集会的阿琳。阿琳说,军人对敏感政治话题非常有兴趣,他们想知道很多事情,但资讯被封锁。阿琳说,主 办方之一的群力不让他们与军人多接触,并事先已经“告诫”学生不准讲六四、李旺阳事件。精伶的学生则找机会,在小息时讲给军人听。

阿琳说,听到六四屠城,军人反应很大,“他们想知道更多的内情,听到之后觉得好惊讶,完全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情,说如果换作他们,也决不会那样做(开枪射杀学生)。”跟军人接触两周后,阿琳形容军人很有人情味,只是对政治议题一无所知。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凡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