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气氛非常坏 斗争非常激烈” 十八大还有诸多问号

文章来源: 纽约时报

  目前还没有任何习近平的消息,很多业内人士和消息灵通的分析家表示中国政治这艘船在随波漂流,党内各派在为十八大的布局而争夺。

  截至到周四,党内一些有多年政治经验的高官普遍认为习近平或许轻微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迫使他取消了那些会见。

  即使习近平很快会露面,他将面临着一个非常有争议的政治局面。

  中共有许多派系,但据信权力交接的整体框架在过去一年内应该已经大体解决了。

  但是,最近的事态发展,包括习近平神秘取消了几个公开会面,都表明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最明显的标志是十八大的日期尚未确定。大多数政治分析家都预计十八大将在10月中旬召开,不过由于没有官方的正式公布,有些人预测可能会推迟。

  中国南部一名安全官员说:“我们听说大会将于十月下旬或十一月初召开,目前,我们正在为此做筹备。”

  专家们表示,延迟的原因之一是八月初召开的北戴河会议非常有争议。按理,十八大的细节应该在北戴河会议敲定,随后八月下旬应该宣布十八大召开日期。

  然而,根据逐渐泄漏出来的消息,北戴河会议和其他在北京召开的会议气氛非常紧张。一名与党的神经中枢部门“办公厅”有联系的政治分析家称:“气氛非常坏,斗争非常激烈”。

  参加了北戴河会议的一位党的资深学者表示,领导人只是开了几天会,确定了2000多人组成的代表名单。然而,会上并没有传阅待审议的新领导人名单,也没有关于一些关键问题的谈论,如政治蓝图草案。

  他说:“我们以为那些问题都会在北戴河解决,但是并没有。”

  由于很难从官方获取消息,有可能习近平的失踪并非由于疾病原因。那位党的老学者,上周与习近平的一位关系很近的亲属一起吃了晚饭,那位亲属告诉他并不知道习近平生病了。这名学者认为,习近平失踪是因为政治局势不稳。

  他说:“斗争还在进行,还没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