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習近平受傷!十八大會前又一顆炸彈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劉惠

即將接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今日突然取消一系列接見外賓的活動,包括取消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一個俄羅斯代表團的的會見,原因是背部受傷。北京政治觀察家對明鏡新聞網說,這個消息給即將舉行的十八大投下一個大炸彈。

現在不知習近平的受傷具傷具體情況,但顯然給過去一段時間對習近平身體的擔憂正迅速擴大。

在過去幾周,北京政界知情人士對明鏡新聞網提及,由於習近平父親習仲勳晚年的病況,以及習近平姐姐的病況,這種家庭病史,令人擔憂習近平的身體。

臨時取消中美領導人的會晤,在中共歷史上是罕見的,即使是文革期間,喜怒無常的毛澤東亦沒有過此舉。北京政治觀察家不認為,現在中美關係沒有惡化到要臨時取消會晤的程度。

中共今天下午臨時安排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

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中午在記者會上被外國媒體詢問,取消會晤是否意味大陸不滿美方在南海問題的態度。

楊潔篪回應表示,大陸高度重視希拉蕊‧柯林頓 來訪,行程經過雙方商討,外界不需要有不必要的猜測。

據新華社昨夜的說法, 希拉蕊‧柯林頓 此行將會見中共 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國務委員戴秉國,並和楊潔篪會談。

新華社披露了胡錦濤會見希拉蕊的情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