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胡温习清薄政变余党 环时胡锡进被点名

【大纪元2012年10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综合报导)9月28日中共宣布薄熙来被双开,18大11月8日召开。被称“四大五毛”之一的胡锡进控 制的《环球时报》曾为薄大唱赞歌,并与胡温唱反调,近期还挑衅习近平。据海外媒体报导,在最近的政治局会议上,讨论处理薄熙来余党时,《环球时报》和胡锡 进被特别点名。 

薄熙来许愿上台后胡锡进将接掌《人民日报》

9月28日,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宣布两项决定: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开除出中共,开除公职(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同时确定了18大11月8日召开。

据海外媒体透露,此次政治局会议还讨论到一些包括胡锡进控制的《环球时报》等为薄熙来唱赞歌的媒体,胡锡进曾放言,跟薄熙来比跟习近平要有前途。

据胡锡进身边人透露,薄熙来许愿上台后,胡将接掌《人民日报》。

《环球时报》与胡锡进公开挺薄

重庆模式自提出之时,便得到了大陆左派的普遍拥护,除了引人注目的司马南和孔庆东,还包括《环球时报》的编辑王文与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王文强调的是重庆人对薄的高满意率、高支持率“不可抹杀”,并公开吁“6个月后的九个位子应该容下他”。

今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被带往北京后,胡锡进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中称,不管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并“滞留一天”事出何因,官方应坦然面对这一事件,及时发布渐渐明晰的信息。而胡锡进的 《环球时报》一周内更连出三篇社评倒逼中央给出说法。

在 薄熙来被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后,4月23日,《环球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薄熙来受查处...“这一切与对薄在重庆执政的基本评价都 毫无关系。有人认为,薄如果在重庆执政“功大于过”,就可对他的违法违纪构成赦免,这种看法本身就偏了。”“近年来一些高级官员因贪腐被查处,其中不乏有 人曾在自己的职务上推动了所辖地区或部门的发展。”此举被指仍在力挺薄熙来“重庆模式”。

《环球时报》与胡锡进挑衅习近平

9 月19日,在习近平会晤了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并就钓鱼岛问题上表达要求美方保持“中立”态度后,《环时》即发表了题为《中国光用嘴劝不来美 国的“中立”》的社评。评论完全背离了习的立场以及此前《人民日报》“希望美国不要介入钓鱼岛主权争议”的表态,通篇评论充斥着对美、对习的挑衅以及煽动 民族主义的情绪。

同日,《环时》总编胡锡进在新浪微博中质疑十八大召开日期:“眼看快到十一了,大会什么时候开?这是全党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非常关心大会哪天召开,……希望我们的这一愿望得到尊重。有关大会的事情应多向公众及时通报。”

有网民质疑,胡锡进这反常的举动该不会是吃错了什么药?“胡编和环球时报这几天的表现,显示其押宝在搅局方而非庄家,而且和乌有之乡势力隐然成相互呼应之势,看来胡编的前途要打个问号了。政治投机如火中取栗。”

《环球时报》与胡温唱反调

今年5月陈光诚出逃美国大使馆后滞留北京朝阳医院期间,《环球时报》5月2日发表评论《挟洋能自重的时代早已过去》,几小时后被胡锦涛办公室下令拿下之后,《环时》在3日晨又发表《陈光诚和美国驻华使馆都应保持角色清醒》,进一步威胁陈光诚,激怒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