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泛华网:薄熙来“五个一”工程参与者名单

相关报道:泛华网各类名单

薄熙来“五个一”工程立体战是薄熙来夺取中共最高职位战略中控制民情舆论的部分。据博讯网报道,到现在为此,暴露出来的有意见领袖、电视台、网站、报纸、网民评论员等。

“五个一”为一批意见领袖、一个主要电视台、一批网站、一批报纸和一群网民评论员。

据暴料人樵夫在今年3月的暴料,薄熙来“五个一”工程参与者约二百余人。连同大纪元等其他方面的暴料,这些人包括:

司马南



司马南则竭力否认接受薄熙来,却又拿不出证据证明自己的儿子留学美国、家人移民美国的资金来自何方,还对要他解释这一问题的媒体人士大发雷霆。根据新浪微博名为“@炎黄秦火火”的暴料人,司马南是通过蚁力神结识了王立军,进而得到薄熙来的赏识。司马南家人的移民美国的手续就是薄熙来一手批示,并由徐明操办。在孔庆东受到重庆一百万时,司马南也收到了一百万,这使得司马南有能力送儿子出国留学,并送家人移民国外。司马南在重庆集团里起到骨干作用,也就是一个“文胆”的角色。重庆模式正是他和张宏良提出的,以区别于其他省份。他还提出了“共富”模式来吸引底层群众,并以中间人身份让乌有之乡与重庆接上头。在网上活跃左派人士染香,10月2日发微博,称已经向有关方面坦白,承认送钱给司马南500万元,分两次,每次250万。根据薄熙来的另一个文胆、重庆市委常委徐鸣交待,其曾按薄熙来的意思拟了一个知名文人名单,收买他们为薄熙来和重庆模式“鸣锣开道”,并封官许愿说,薄十八大成大事后司马南担任中宣部长。

孔庆东



孔庆东在被拘留5天后已经公开承认接受薄熙来巨资一百万人民币,并公开声称因此受到国安调查,已将款项退回。染香在10月2日发的微博还包括,承认送钱给孔庆东600万元,分三次,每次200万。据重庆市委常委徐鸣交待,薄十八大成大事后将任命孔庆东为教育部长。

方是民



笔名方舟子,生物化学博士,學者、科普作家,《新语丝》月刊和同名网站的创办人之一。方舟子在重庆集团中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利用“打假”抹黑、攻击习近平,逼迫其放弃接班。薄熙来的人曾经在北京接触他,希望他 “再接再厉”,“勇敢地”对习近平的简历“捅一下马蜂窝”。此后,习近平的学历在海内外被质疑得沸沸扬扬。但方舟子非常谨慎,始终没有以自己的名义公开挑战习近平。

姜志

薄熙来下台后,百度重庆业务主管被中纪委控制调查,供出了大量惊人内幕。2009年,薄熙来在两会期间,通过百度重庆分公司经理姜志在红楼宾馆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共商打击习近平的计划。

李彦宏



按中纪委有关口供笔录的说法,他们做出了“相当缜密的攻击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接班的网络宣传计划”:2009年,薄熙来在红楼宾馆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提出帮助百度挤压、逼走竞争对手谷歌,垄断搜索引擎市场的计划。据姜志在中纪委的调查笔录中供称: 李彦宏听罢非常激动,当场向薄熙来鞠躬。薄熙来向李彦宏承诺说,今年就把谷歌撵出中国市场,但百度要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报导,主要是习近平的报导。李彦宏表示同意。

吴丹红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网名是“吴法天”。据重庆市委常委徐鸣交待,薄十八大成大事后吴法天将进政法委。

方滨兴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网络封锁防火长城(GFW)关键部分的首要设计师,因此被網民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被双规的薄熙来亲信交代出,被称为“防火墙之父”的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在王立军出 逃美国领事馆之前,方滨兴协助王按照薄熙来的指示,建立起重庆市的网络监控系统。监控重庆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上网情况和全部往来电子邮件,其中还包括 来重庆的北京高层领导人的通讯情况。薄熙来截获这些材料之后,将一些对薄有异议和薄不满意的人,包括前重庆公安局高层在内,都调离原工作岗位或者是逮捕查 办。薄熙来则以重金和美女作为对方滨兴的回报。黄奇帆在检举薄熙来的材料中交代,薄熙来曾经亲自要求他多给方滨兴一些奖励,他用非正常的财务手段给方滨兴支付巨额奖金。薄还对黄说,方滨兴很喜欢女人,要给方多安排几个。黄曾让秘书专门为方提供春药,并安排数名年轻女子供方滨兴玩乐。

李希光



清华大学教授,因对外宣传推介重庆有功,收受重庆方面的课题费,并以每平方1,700元的超低价,购买市价每平公尺逾7000元的重庆别墅,也面临当局调查。清华大学王绍光、李希光、崔之元和中国社科院马列院的一批左派学者,到重庆大学专门成立高等政治研究所,为大学生作报告,发展党员7000名。

纪宝成



中国人民大学前任校长。据消息人士披露,纪宝成在位期间,接受重庆市 “课题费”4000万元,卸任(2011年11月23日)前又接受300万元。

张宏良



重庆模式正是他和司马南共同提出的,并把薄熙来宣传成类似于毛泽东的潜在的“伟大领袖”。据李乾描绘,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在武汉文化沙龙如梦轩,张宏良莅临演讲。张不可一世的狂妄骄恣,前呼后拥者难以抑制的吹嘘炫耀,令文革过来人李乾大惊失色。一乡党耳语曰:中国面临巨变,张教授将在中央担任重要职务;另一红色T 恤的某大学教授,被指未来湖北省委书记;《 狂讽三步曲》 作者王仁昌发言称,要在武汉发动十万人上街示威,“省委书记”语重心长:“老同志,不要牺牲在黎明前,忍耐一下,要不 了半年中国就要大变的。”

龚献田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负责用系统科学方法论解读重庆模式,强调理性看待重庆模式和五个重庆建设,唱读讲传、三进三同、大下访、结穷亲,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等各项发展和建设政 策和措施。将重庆模式上升为学理层次,论证是否具有普世价值,从而在全社会推广。

范景刚



乌有之乡负责人,负责宣传重庆打黑,与重庆公安局有着非常的关系。

梅宁华



原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兼社长。8月15日,北京市发布地方人事重要任免消息,梅宁华被贬任为党组副书记,失去了“一把手”的地位。就在今年3月薄熙来被拿下后、胡锦涛出访之机,3月31日,《北京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的文章,矛头直指胡。此外,5月间,广东《时代周报》发表批评 《北京日报》的文章《直面真相就是新闻的社会责任》,导致《北京日报》强烈不满,结果以《时代周报》社长及总编辑亲自赴京上门道歉告终,引发大陆媒体哗然。这样“左”的厉害且立场有问题的媒体高层被胡温习拿下丝毫不出人意料。

崔之元



崔之元、王绍光是薄熙来依重的两大智囊,两人都是留美学者,可是他们为重庆炮制的那些理论,正如几位亲近薄熙来家族的人士指出的那样,就像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土鳖给戴了一个洋帽子。以我曾长期在省部级领导身边工作的经验,出现这种情况,多半不是智囊没有水平,而是领导十分强势,甚至性格中有些刚愎自用。通常一旦领导心中有了定见,就没耐心系统地听取智囊们提出的建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只会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自以为是地采纳一些新奇的说法,生搬硬套一些时髦的政治经济学概念,最后就搞成了一套不伦不类、旧瓶装新酒的怪论。

王绍光



薄熙来需要的的是为第三帝国做理论准备的德国那样的思想天才、大哲学家,献身国家的人,还需要戈培尔那样无投机色彩的宣传狂人。清华大学教授王绍光可能正是这样的人。

王文



《环球时报》的编辑王文负责宣传重庆人对薄的高满意率,并认为高支持率“不可抹杀”,公开吁“6个月后的九个位子应该容下他”。在薄熙来被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 中央委员职务后,4月23日,《环球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薄熙来受查处…“这一切与对薄在重庆执政的基本评价都毫无关系。有人认为,薄如果在重庆执政 “功大于过”,就可对他的违法违纪构成赦免,这种看法本身就偏了。”“近年来一些高级官员因贪腐被查处,其中不乏有人曾在自己的职务上推动了所辖地区或部 门的发展。”此举被指仍在力挺薄熙来“重庆模式”。9月19日,在习近平会晤了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并就钓鱼岛问题上表达要求美方保持“中立”态度后,《环时》即发表了题为《中国光用嘴劝不来美 国的“中立”》的社评。评论完全背离了习的立场以及此前《人民日报》“希望美国不要介入钓鱼岛主权争议”的表态,通篇评论充斥着对美、对习的挑衅以及煽动民族主义的情绪。今年5月陈光诚出逃美国大使馆后滞留北京朝阳医院期间,《环球时报》5月2日发表评论《挟洋能自重的时代早已过去》,几小时后被胡锦涛办公室下令拿下之后,《环时》在3日晨又发表《陈光诚和美国驻华使馆都应保持角色清醒》,进一步威胁陈光诚,激怒美国。5月28日,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重大贪渎案拖了一年多终于被移送审判。5月29日,《环球时报》就此发表社论称,“为了不举国上下一起坠入痛苦的迷 茫,国人应该理解中国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而且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是要把腐败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社论公开为腐败发声,在社会上引起反弹。

名列200人之列的还包括孙锡良、谭伟东、张颐武、王兆山、万松生、宋晓军等。

据泛华网了解,薄熙来用于“五一”工程立体战的资金来源包括:

重庆警察英烈基金:王立军在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直接策划由“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重庆警察英烈基金”,号称用来抚恤重庆市困难及伤残公安干警,首批向社会公开募捐募集1亿零70万元人民币。

以“唱红”款的名义来自政府债务:薄熙来3月份被免职后,重庆市新一届政府开始清查各级政府债务,清查结果显示,重庆市政府总债务已高达5000亿元。

被“黑打”的民营资本家:薄熙来王立军“黑打”民营资本家,聚敛了大笔财富。据中纪委的保守估算,大约有1,700亿人民币去向不明。泛华网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五一”工程立体战的资金相当一部分来自于被“黑打”的民营资本家。

 泛华网首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