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姜维平:薄熙来的公开信是伪造的

近日有一篇所谓独家转载:薄熙来致重庆及全国人民公开信(1、2,3)问世,编者按说:2012年10月7日,一位名叫曹溥的博主,在多维博客 (http://blog.dwnews.com/caopu),以专栏形式独家发布了一封据称是“薄熙来致重庆及全国人民的公开信”的长信。论者多指此 信涉嫌杜撰,多维论坛也无法考证来信真假,遂将此信原文转发,请读者自辩真伪。对此,笔者认为,它是伪造的,而且很拙劣,我可以从其细节里看出破绽,不妨 费点笔墨。

称谓不像薄熙来

文章是这样称谓的,开头说,亲爱的重庆人民、尊敬的全国爱国人士,据我了解,薄在公开场合不用这样的称谓,如果他用了亲爱的,下一个排比句也是用“亲爱的”,不会改用,这是行文习惯。伪造者不了解他。

模仿王立军的话

文章说,当你们看到我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至少已经身陷囹圄;而你们,一定在铺天盖地的舆论轰炸中震惊万分,不知所措,很多人会因此 感到痛苦。请允许我先说一声: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我没有能抵挡住黑恶势力和国内外反动势力的联合反扑,致使我们一起开创的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道路暂 时遭受了挫折。

其中的“我让你们失望了”一句,与王立军庭审后的最后陈述一样,薄熙来不可能这样,此外,作者还在此文多处模仿法庭文件用语,其情节也留有明显的痕迹,如果是薄,绝对不可能是这样,所以,我推断这是一个保薄派散布的谎言,其拙劣之极。

不了解儿子

文章说,对于儿子,不仅我,整个家族都对他寄托了很大的期望。从他出生那天起,我就期望他成为“九全的人,滚圆的瓜”,对他的培养也是不遗余力。我 对他的表现是满意的,一切人的污蔑和抹黑都不能改变这一点。我不可能对他的安全无动于衷,但是他母亲的想法实在离奇,无法让我接受。

我认为,薄熙来再健忘,也不会把瓜瓜起名的原因搞错,据我所知,1987年12月,他出生时,薄熙来即将上任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薄一波在京城正走 强势,薄谷偏爱儿子,认为他顶呱呱,是最好的,所以使用了此通俗易懂的名字,不是什么“九全的人,滚熟的瓜”的意思。从这一细节看,公开信就是假的,其目 的是搅局救薄,我看救不了。

2012年10月10日于多伦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