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海外网站挺温让中共高层恼火 中央同意调查温家

文章来源:

 华盛顿 — 香港大报南华早报报道,中共高层对温家宝家族财产的相关报道展开调查。这份亚洲最大的英文报纸之一的报纸星期一说,纽约时报上月下旬发表了针对温家宝家族财富的调查报告后,温家宝给政治局常委写信,希望能对此展开正式调查。

  北京消息人士说,常委同意了温家宝的请求。但是,报道没有说出常委的这个决定是采用何种方式作出的,也没有说明作出这个决定的时间和地点。报道说,预计调查集中在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上,这个公司是大陆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2007年,温家人在中国平安的财富有22亿美元。纽时报道还说,温家宝母亲杨志云曾在中国平安有1亿两千万的股票。南华早报的报 道还说,一些党内元老不喜欢温家宝的改革言论,他们要求温家宝能针对纽时的报道作出更加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特别是在温家人如何拥有中国平安保险股票问题 上。

  *如推动实施“阳光法”,应肯定贡献*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报道指出,温家宝本人也占一席的9人政治局常委会已经同意他的请求。不过,调查可能会去查什么,或者何时公布调查结果目前都不清楚。

  对于上述消息,一些中国问题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还不能证实有关调查是否确有其事,但是如果这个调查确实是应温家宝的请求已经开始进行,并且有助于阳光法案的实施,就要承认温家宝个人对中国的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应该给他掌声。

  报道还说,纽约时报的报道出来后,海外一些中文网站发表了很多支持温家宝的文章和报道,有些党内大佬对海外经常爆料中共高层负面消息的这些网站的做法感到非常恼火。

2 条评论:

  1. 法轮功都支持温家宝!很奇怪啊!

    回复删除
  2. 海外博讯都成了中央政府的传话筒!
    纽约时报报道出来前一个星期,稿子给了中国的外交部!
    中国驻美大使在报道刊发前2天,到纽约时报总部攻关!而博讯同时在海外防风,说有人搜集温家宝材料给了海外各大媒体。(事后,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收到过所谓的黑材料。)
    海外媒体在这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很让人吃惊!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