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媒体四处找人 薄熙来"哥们儿"刘源快闪只言"保重"

文章来源: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左)8日出席中共18大,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之一。(特派记者李春/摄影)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总后卫生部上校金霞合影后,对本报记者只说了两个字「保重」。

  中共18大开幕,大会堂中很多人在找刘源,不只因今年以来,刘源是解放军中的风云人物,还因最近海外传出多种说法,有的说刘源已被免职了,有的说刘源被「控制」了,原因是他与薄熙来曾经是「哥们」。

  虽然刘源不欲多谈而快闪,一位挂着解放军总政治部臂章的少将说:「刘源上将?他还是我们总后勤部的政委呀」。上国防部网站一看,果然军队总部高层名录中,刘源的职位还是总后勤部政委。

  其实刘源一直是风云人物,他是前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曾当过红卫兵,坐过大牢,也当过农民。1982年北京师范学院毕业后,再到农村,直到1988年,在不是候选人的情况下,被选为河南副省长。

  但他从小就想当兵,13岁曾获特批在中南海站岗,他后来选择再回行伍。先到武警,当水电部队政委,后升武警总部副政委;再转解放军总后勤部出任副政委;再转军事科学院政委,再回任总后勤部政委。

  今年1月,在一次军队高层会议上,刘源突然发难,说要对军中腐败分子动手,而且自己不惜一切代价。稍后,身任总后勤部副部长的中将谷俊山被调查和「双规」,据称贪污的钱以百亿元人民币计。

  知情人士说,刘少奇和薄一波有交情,薄刘两家素有走动,刘源和薄熙来,确实是一起长大的同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