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独家:公安部网监处监控大队长被秘密逮捕


公安部网监处监控大队长被秘密逮捕

2012年7 月初北京中国公安部网监处监控大队长周通(化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其涉嫌在“删除网络舆情信息以及删除官员负面信息时收取巨额贿赂”,其涉案金额已过亿,周通现已被双规。在周通被带走后不久,北京市宣传部及文广新局以及北京各大网站又有多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3年01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报导)2012年7 月初北京中国公安部网监处监控大队长周通(化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其涉嫌在“删除网络舆情信息以及删除官员负面信息时收取巨额贿赂”,其涉案金额已过亿,周通现已被双规。在周通被带走后不久,北京市宣传部及文广新局以及北京各大网站又有多人被带走协助调查。

周永康又一心腹落马

周通本人是周永康在北京的心腹,一直从周永康、刘淇等人手中收受好处,在网络上保留薄熙来和周永康想要打击的高层人物的负面信息,删除不利于周永康和江派的信息。

消息还称,不仅其本人收取巨额贿赂,通过他的网络,全国共20余个省数十个地市涉入此案。进入去年9 月份以来、甘肃、湖南、湖北、河北、河南、山东、广州、广西等等多地均有人因此事被带走调查,引起内部巨大震动。

消息称,周永康在去年3月份开始失势,当去年7月份刘淇下台后,胡锦涛和习近平正式动手,抓捕了周通。

此前,有报导称周永康伙同李长春,对谷歌进行攻击,并将谷歌赶出中国大陆,让百度在搜索引擎中一家独大。周永康和薄熙来买通百度,作为回报,百度在国内释放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等人的负面消息。

周永康正一步步被抛出

从2012年12月20日起,中国各地访民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家信访总局及北京市各个地铁站口等地持续举牌,要求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布其个人财产以及维稳经费的数目与使用情况。连日来,这些活动都未受到北京当局的干扰。

中共人大常委会28号表决通过“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要求网络实行实名制。早在2000年,人大就通过了《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其中规定如果网民利用互联网“造谣、诽谤或者发表、传播其他有害信息”,将会被绳之以法。这次决定的严厉程度更甚以前。

消息称,这次网络言论突然收紧,也是习近平在为后面拿下周永康做舆论控制,主要是为了防止到时网络传言四起,失去控制。

消息还称,江派的幕后人物曾庆红正与其他派系谈判。现在的局面下,各方都在评估抛出周永康的后果。江泽民现在的高调,实际也是为后面做铺垫。一旦2013年周永康被抛出,江派会由江泽民出面高调表态与其切割,而不至于显得江泽民是被迫切割周永康。

李春城落马 习近平斥“个别高官严重违法”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2012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反腐会议,会议明确强调,“个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

2012年12月初,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纪委双规,而李本人是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在四川经营超过十年,四川是周永康的老巢,李春城案背后有很多腐败问题跟周永康及其家族关联。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高调反腐,首先落马的省级官员是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矛头指向江派。外界也把“李春城快速落马”视为清理江派周永康残余势力的风向标。

港媒《太阳报》认为,一月将召开的中纪委二次会议将有反腐大动作,王岐山会将习近平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到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中去。报导还论证以下三点可证明习近平此次岁末反腐的一反常规:

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般年头的大事是经济。
二)三月就开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这次两会要换届,还要进行部委改革,实行“大部制”,任务繁重,而且这些是必做事项,胡温时代都是将反腐会放在较闲的“适当”时间开。
三)中国传统二月中国新年是天大的事,什么事都要过了年再说,砍头也要过了年。要在一月就“打虎”,从政治角度看不是一般的决心。

习近平暂时维护派系“平衡”

12月26日,有江派背景的杨雄被中共官方宣布担任上海市代理市长,2013年3月人大会前杨料将接任上海市长。此前杨雄在上海市委选举中未能当选常委,在十八大上连中央候补委员都未选上。但是在中共中央的直接任命下,杨直接被超常提拔为直辖市市委常委、副书记,并成为市长人选。

在周永康心腹李春城被习近平拿下后,为了避免党内分裂,至少在表面上达到派系间平衡,增补杨雄为常委并同意其出任上海市市长。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表示,当遇到周永康、曾庆红等上海帮不按牌理出牌的威胁性行动后,纽约时报事件后,胡锦涛以全退来“保党”和“破除老人干政”,为稳住江派,造出“江派”仍稳定的政治假象,紧急调整“纽约时报事件”之前对上海市长的人选,出于保政权的需要,现也顾不上正式“工作程序”,绕开上海市委,不理会所谓党章程,破格提拔上海帮杨雄任上海市长。

周永康的大量亲信被抓

江泽民掌权后,政法委系统成为第二权力中央,因为镇压法轮功和异议人士,政法委从江泽民时期开始掌握超过军费的维稳经费,成为了十多年来最大的贪腐机构。除了镇压法轮功之外,政法委也参与了活体摘取器官的罪恶,并靠贩卖这些器官赚取大量金钱。对于政法委官员叫嚣“打死人算白打”的报导也屡见不鲜。

政法委在十多年间已经成为了最大的贪腐机构,民众对其怨声载道。而这些怨言,也全部都让胡、温背了黑锅。胡、温因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政法委书记这样一个拥有控制“610”特务机构的特殊常委,国家正常的次序很难维持,在权力上成为“跛脚鸭”。

消息称,随着海外指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压力越来越大,习近平也看到,周永康如果不被处理,胡、温执政的十年将一直会被人在这点上诟病,现在的政法委官员也不见得会拿习的政令当回事。

2012年“十八大”前后,周永康的大量亲信被抓。就连海外的江派媒体都开始转调称周永康“处境不妙”,不排除江派为了最后保存江泽民而将周永康彻底抛出的结果。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表示:习近平若进行不触动江泽民的政改,那习近平个人最后一定会被反制,因为只要江泽民集团存在,它们一定不会按牌理出牌,也没有任何道德底线,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习近平会在一次又一次的与江泽民权力游戏中失信于民。若现在习近平抛出江泽民,江泽民的罪恶一定要被民众要求清算,这也意味着中共政权的即时垮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