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中石化性贿赂丑闻沸扬 事件指向周永康家族



中石化一直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的势力范围,周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周家父子被指把中国“两桶油(中石化、中石油)”当作自家摇钱树。随着周永康失势下台,继去年5月中石油曝“AV女优门”丑闻之后,又一“非洲牛郎门”性贿赂大案曝光,而且是在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高调反腐的敏感时刻,大陆媒体不同以往,即时跟踪报导,炒得沸沸扬扬。(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1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程静综合报导)近日,中石化“非洲牛郎门”性贿赂丑闻爆红网络,事件涉美国安捷伦中国公司为了中标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利用非洲“牛郎”色诱招标公司中石化国际事业公司的一名女处长,非法中标。而中石化决定斥资30亿元删帖此丑闻,再创网站巨额删帖奇迹。

中石化一直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的势力范围,周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周家父子被指把中国“两桶油(中石化、中石油)”当作自家摇钱树。

随着周永康失势下台,继去年5月中石油曝“AV女优门”丑闻之后,又一“非洲牛郎门”性贿赂大案曝光,而且是在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高调反腐的敏感时刻,大陆媒体不同以往,即时跟踪报导,炒得沸沸扬扬。

中石化连番“辟谣”被指侮辱网友智商

几天来,中石化“非洲牛郎门”事件被国内各大网站转载。中新网1月3日报导称,当事女处长称“网上贴文所涉及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这个项目完全按照法律规定程序进行的,是在社会公开进行招标和公示中标结果(包括中标价格),公示后没有接到任何质疑。”

但搜索网络后发现,这个登在在中国采购网上的标号为0712-124001203011的《色谱仪评标公示》中并没有中标价格(见图),这个女处长没有说真话。

1月4日,《京华时报》报导,由中石化集团主管、中国石化报社主办的中国石化新闻网官方微博发表澄清微博称,所谓爆料不过是张冠李戴,混淆视听,欺骗网民,现在相关人员已经诉诸法律。并提及爆料中所谓非洲牛郎的照片,实为2007年深圳新闻网《人大博士生卧底调查深圳男公关的隐秘生活》新闻照片。

但查阅“非洲牛郎门”最早的长达4千多字的爆料帖子发现,其中并没有那张所谓的“男公关”照片。那张“张冠李戴”的照片应该是后来有人添加上去的,其中的“男公关”照片也明显不是非洲人。

有网友说,中石化在“非洲牛郎门”爆红网络时,不去调查招标过程到底有没有违法,而是凭着一张与原始爆料无关的帖子就断定“非洲牛郎门”是张冠李戴,混淆视听,欺骗网民,这是在侮辱网民的智商!也有说,中石化对“非洲牛郎门”的“辟谣”才是真正的张冠李戴,混淆视听,欺骗网民!

继“俄罗斯艳女门” 中石化再曝“非洲牛郎门”

大纪元此前获悉,新年伊始,中国能源行业垄断巨头中石化就曝出惊天丑闻“非洲牛郎门”事件。这是中石化和安捷伦公司联袂出演“俄罗斯艳女门”丑闻后,在投资180亿元的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再行暗箱操作:

安捷伦中国公司请负责招标的中石化国际事业公司招标投标处的女处长张某享受了两名高大威猛的“非洲牛郎”的一些色情贴身服务后,双方串通在评标过程中让安捷伦非法降价30万美元低价中标,接着又相互配合威逼利诱武汉乙烯的用户,迫使他们同意将中标方案中一套价值80万美元的软件换成成本不足10万美元的软件,通过这两次违法操作,安捷伦不仅非法中标,而且还多赚了40万美元。

所谓“俄罗斯艳女门”是2009年5月中石化集团内的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负责全部中石化集团的集中采购,年采购额超过1,400亿元。安捷伦公司早就盯上该项目协调处的B官员,以每年几十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从哈尔滨一家夜总会搜罗到一对跳艳舞的俄罗斯姐妹花,送给B官员。最后安捷伦获得这笔采购金额。该丑闻在网上疯传,受到美国司法部FCPA(反海外贿赂法)部门的调查确认。

中石化不惜一切代价删帖

内部人士曝料称,2012年12月31日,中石化高层在得知“非洲牛郎门”开始在网上传播时,立即下令下属相关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删帖,将“非洲牛郎门”控制住。初期预算是30亿元人民币,将来看需要可以随时继续追加。

经过一天花费上亿元的删帖之后,国内网站的“非洲牛郎门”信息都已被“河蟹”,只有国外网站和百度快照上还可以看到“非洲牛郎门”的全貌。据悉,“非洲牛郎门”的出现为国内网站的删帖业务再次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这次中石化的“非洲牛郎门”揭露的内幕远比上次中石油的“女优门”来得惊人,而且当前中央反腐的决心很大,中石油要想捂住这个“非洲牛郎门”的盖子,将会支付更大代价。

中石油曾爆发“AV女优门” 世界最惊爆性贿赂案

2012年5月,另一个能源垄断巨头中石油爆发“AV女优门”时,也曾斥巨资删帖,致使当时的删帖业务盛况空前。有中石油官员称:过去在论坛或博客上删个帖子也就是几百到几千块钱,但这次要删个“AV女优门”的帖子一般的网站都开价几万到几十万。中石油的老总们下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删除与“AV女优门”相关的全部帖子。

所谓《中石油“AV女优门”特大丑闻》是今年5月以来网络爆红的一个帖子,称在投资高达380亿元的中石油四川石化这个中国迄今最大的石化项目中,日本一家公司及其代理商为了取得该项目上百台色谱仪的订单,先是超低价中标,接着将用户和总承包商的官员送到日本,用风骚美艳的日本AV女优为这几名官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甚至还带上面具作为“志愿者”分别与AV女优拍摄了A片作为纪念。其中一人回国后在喝多了的情况下几次大赞日本AV女优的美艳风骚。

但因涉事公司在中石油高层背景深厚,调查只好半途而废,改为在网上高价删帖以降低影响。此案曾在大陆引起轰动,被指是世界上最惊爆的性贿赂案。

周永康及同伙控制中国的石油利益

当时中石油的丑闻被热炒正是中石油垄断集团总头目周永康被传失势下台的期间,丑闻直接与周永康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石油四川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与8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是由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承建,2009年8月开工。网上有消息称,惠生工程正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公司。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业任职38年,1988年至 1998年在中石油任职副总经理和总经理。维基解密曝光的电文显示,周永康和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利益。

大纪元此前报导,2009年因中国首富黄光裕案被查办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曾交待,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响力,在周永康曾任职的石油部门及地方上大搞权钱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卖官鬻爵。

另据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称,周斌控制中石油系统,促成了重庆和四川高层官员的众多升迁。据称周斌通过薄熙来获得近100亿人民币的利益。大陆这两大国营企业“两桶油”——中石油及中石化被指成为周永康父子的摇钱树。

大陆热炒中石化“非洲牛郎门” 剑指周永康

此次中石化再曝“非洲牛郎门”丑闻,又是在习近平高调反腐、江习斗的敏感时刻。12月31日,习近平主持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明确强调,“个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等等。

过去周永康在台上时,中石油、中石化丑闻别人奈何不了,也不可能有这样多大陆媒体即时跟踪报导。这次明显不同,很多大陆媒体敢于公开涉入,包括中青网、新京报等媒体。众所周知,中石化后面的大后台是周永康家族,这次事件闹得非常热火,在大陆论坛上沸沸扬扬。

十多年来,周永康曾经把持的政法委系统是中国最大的腐败地,维稳经费已经超过军费。有消息称,习近平反腐败,要打大老虎,想获取民心。而这个大老虎很可能是周永康,打周符合各方面的愿望。

习近平反腐 周永康马仔李春城祭刀

此前,在11月中旬中共十八大后的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声浪中,省级大员最先下马的就是江泽民的心腹“大将”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李春城原是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韩桂芝的爱将。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迅速投到周的门下。

有知情者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李春城本身涉及多起腐败案。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而周永康家族卖官生意兴浓,跟李春城有关,李春城落马,周永康儿子周斌伙同黑社会卖官、用钱赦免死囚犯等罪恶将陆续会浮出水面。

近期,过去十年的江、胡斗正延伸为江、习斗。12月4日,习近平刚刚发布八条新规,跟随胡锦涛的全退,进一步阻止中共元老干政、特别是到处出风头的江泽民。然而,江泽民从12月22日至28日6天时间里,4次或现身或题词作赋,公开挑衅习八条,发出威胁性信号。

而习近平不示弱。中共官媒人民网近日刊登被关押的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陪同江泽民视察的照片,暗示大贪官陈的后台是江泽民,陈良宇2008年因受贿滥权罪名判囚18年。江、习斗正随着江派的“鱼死网破”而升级。

安捷伦公司资料

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Agilent Technologies, NYSE:A)是一家国际仪器生产商,由美国惠普公司的Bill Hewlett和Dave Packard于1939年创办。经过60年的历史,惠普与康柏合并,并分拆出今天的安捷伦科技。安捷伦(中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安捷伦公司在2000年至2010年的10年间涉嫌向中国客户行贿8,700多万美元,其中仅对中石化官员的行贿金额就高达3,200多万美元,最终导致安捷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的辞职,在业界引起巨大震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