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三亚凤凰岛房价暴跌成“荒岛” 每平米降价8万




文章来源: 于 2013-02-25

法新社2月24日文章,海南被称为中国的“迪拜”:在隶属于它的凤凰岛上矗立着一幢幢帆形摩天大楼,岛的四周被热带海洋所包围。这是一场空前的房地产繁荣的缩影。

但是,凤凰岛上的房地产价格近几个月来却一落千丈,暴露出中国持续增长但有时显得不平衡的经济所隐藏的脆弱性。凤凰岛被海南旅游部门宣传为“当代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强有力竞争者”。但岛上除了有几名清洁人员外,显得格外安静,几辆保时捷成为这里还有人住的迹象之一。

房地产中介称,从事制造业的中国人一度争抢这里的豪宅,但随着全球经济低迷导致利润下降,很多房主急着将这里的房子脱手以筹集资金偿还贷款。房地产代理人孙哲(音)说,凤凰岛上的新房价格在2010年时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但现在只有7万元。

由于投资选择有限且国有银行利息低,中国商人多年来把房屋作为保值工具,在经济不错的时候把房价推高,但也种下了在不景气时期崩盘的隐患。

2008年中国政府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后,海南经历中国最大幅度的房价上涨。由于房价在一年之内涨幅超过50%,很多急于买房的人带着帐篷在街道上排 队。但自那之后,收紧贷款和限制多套房的政策打击了海南的房价。作为卖力不讨好的售楼人员,杨琼(音)叹息道:“在政府限购政策出台前,像这样的楼盘我们 5个月就能卖完。”(作者汤姆·汉考克,陈一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