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清洗名单续发酵 江苏政法委书记及多名公安局长落马

【大纪元2013年02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中共官媒22日报导称,江苏省纪委证实,现任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国建因涉嫌违纪已被江苏省纪委立案调查。孙国建是最新一例落马的省级政法委书记。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某位高官最近向胡锦涛和江泽民递交报告,其中内容包括,过去3个多月以来,各级政法委官员被双规、逮捕人数多达453人,其中公安局系统392人,检察院系统19人,法院系统27人,司法厅(局)5人,非公检法司系统的有10人。另外,还有12名政法高官自杀身亡。

在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各地公安局长往往还是政法委书记并兼任党委常委。在中国,公检法之间制约监督机制,因政法委越位干预而失效。警权失控、嚣张跋扈,导致有关部门和民众、新闻媒体不敢监督或不易监督,致使公安系统大量警务人员知法犯法、严重违法。

从2012年开始,政法委不断发生“强震”,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后的“大老板”: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薄周政变集团成员纷纷落马

2012年初,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私闯美国领事馆,揭开十八大前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的大风暴。王立军鱼死网破又牵连出薄谷开来、薄熙来(原重庆市委书记)。继而诱发了重庆市公安局另外5名官员的落马。

2012年8月20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总队长李阳,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渝北区公安分局原局长王鹏飞,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原常务副局长王智徇私枉法案作出一审判决。郭维国获刑11年,李阳获刑7年,王鹏飞、王智各获刑5年。

2012年8月13日,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因涉嫌受贿罪被重庆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外界认为,唐建华落马也与王立军有关。重庆市公安局随着薄熙来、王立军的倒台,遭到大清洗。

此外,因为政治斗争而落马的,还有原湖北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厅长、现任湖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据大陆媒体消息,吴永文已于2012年12月13日被中纪委秘密逮捕,押送到北京接受审查。《新华网》报导说,吴永文可能涉及生活腐化、买官卖官、挪用社保基金、违法办案等多项问题。

按中共惯例,此次吴被押往北京接受审查非同寻常,通常背后有大后台的落马官员才会被押送北京受审。有报导称吴永文是薄周政变集团的参与者之一,是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

吴永文不仅涉及政变,还涉及包养情妇等问题。举报吴的商人正是其情妇的丈夫。

乌苏公安局局长因保养情妇落马

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局长齐放于去年12月初,被网络举报涉嫌与一对“双胞胎姐妹”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并把她们调入警队工作。近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局长齐放已被免职,并正接受地方纪委调查。

此外,还有原湖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湘潭市公安局局长、株洲市公安局局长黄桂生因包庇情妇涉毒而落马。

汕尾政法委书记等因买官卖官被抓

广东汕尾政法委书记、原陆丰市委书记陈增新和原广东省茂名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倪俊雄则因卖官而落马。据悉,陈增新、倪俊雄均涉嫌卖官38 笔并获得巨额非法收入。

据大陆披露,原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也涉嫌买官卖官。据报,李亚力父子在一年内卖官上百人。李亚力不仅卖官,也涉买官。太原市某记者向《新民周刊》 透露:“2012 年,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人选,曾传出不少版本,可根本没有李亚力。突然,他就‘杀’出来了。”据悉, 他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的职位被指很可能是买来的。

英德市公安局长等涉黑涉黄被查

广东英德市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郑北泉,原湘潭市公安局副局长蔡亚斌,原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副局长、湘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何永奇,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浙江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原台州椒江分局局长连吉兴等,都沦为黄赌毒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另据湖南《潇湘晨报》报导,湖南湘潭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蔡亚斌与湘潭最大黑老大欧建有染。蔡亚斌是已被证实的湘潭最高级别吸毒警官。2012年8月25日,蔡亚斌被以行贿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因贪污受贿落马的公安局长

原河南正阳县公安局局长姚华银、安徽省黄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汪建设、凤阳县公安局原局长陶勇、辽宁省铁岭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谷凤杰,则分别是因为贪污或受贿而落马。

2012年1月31日,铁岭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谷凤杰被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沈阳市于洪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赃款980万元人民币。2012年3月5日,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向媒体透露,谷凤杰主要问题是买官卖官、贪污受贿。

2012年8月9日,宁波市中级法院对宁波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贺富昌(副厅级)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贺富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600余万。据报,其卖官所得也不少。

周永康被实名举报

中共十八大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台,被称为“第二权力中央”的政法委遭降级,政法系统频发地震,多名高官被调查免职,政法委官员被捕、自杀的消息不断传出。

2013年2月初,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实名举报周永康。称其“祸国殃民!”,“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实民贼也!”

此外,浦志强大年初一表示:“再举报个更大的”,言外之意指要清算周永康背后更大的老虎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