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泛华网内幕:第一夫人彭丽媛差点也当上了“党和国家领导人”

根据维基百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中,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词用于国内领导人时,是一个指称中央层面具有特定职务及级别的高级领导人的政治术语,常见于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和官方公文(例如处理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广告问题的公文)。

中国共产党创建并领导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新华社官方网站新华网《党和国家领导人》资料网页列出现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结构和名单,包括担任下列机构的20种职位、占103个职数的69名领导人,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为首,到全国政协副主席为止。

而全国政协副主席表面上是选举产生,其实是根据职务固定分配的,在大约25个副主席名额中,有一个是分配给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的。现任主席孙家正,不仅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也是文化部部长、党组成员,出生于1944年。因为年龄原因,这届他必须下课。也因此,孙家正没有名列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那么,今年这个政协副主席名额就将由一位文联副主席担任。

泛华网在作背景调查时发现,第一夫人、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歌唱家、教授彭丽媛少将在百度百科“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赫然在列文联副主席。不仅如此,彭丽媛少将从第八届起就是全国政协委员。这个“党和国家领导人”称号看来是非她莫属了。

不过幸好, 彭丽媛少将没有在列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据说是因为夫婿习近平要她退出公众视野。不然,夫妇俩同时名列“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是一道很好看的风景。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