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传唤记者,又是李小鹏在作恶?

【泛华网2013年3月7日讯】据大纪元2013年03月07日报道,大陆公民记者李建军连日来因在其微博上揭发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水利厅长潘军峰以及山西曲亭水库溃坝中的种种黑幕,于3月5日被北京警方带走。在被传唤了近26个小时后,李建军在3月6日中午12点多已从派出所出来。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知情者表示,李建军3月5日上午在《中国青年报》与友人见面时遭警方传唤。随后,李建军被带至其住所,下午2点多再被带往东城区的北新桥派出所。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在被传唤了近26个小时后,李建军3月6日中午从派出所出来后接受了美国之音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警方传唤主要是有关他在网上揭露山西水利厅长、中共人大代表潘军峰的事情。他强调,作为公民,他有责任在网上揭露贪官,形成舆论压力让有关部门查处。

今年2月15日,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垮塌,导致坝体出现管涌并在涵管处坍塌过水。官方称,分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经27小时全力抢险,防止了大坝瞬间决口危险,但终因建于1959年的涵管老化严重而漏淘,形成坝体塌陷,致大坝于16日10时在涵管处塌陷过水。”

美国之音报导说,李建军表示,官方称“1959年建库,水库老化”是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水库崩塌完全是人祸。

他表示,水库根本不像官方所称的那样年久失修,而是刚刚花了6000多万维修的。而水库是豆腐渣工程,溃坝的地方便是刚刚加固过的地方,并且,此工程还被评为“优良工程”,这里面有腐败。

李建军还表示,在水库崩塌抢险中,根本没有官方所称分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27小时的全力抢险”。

他说,据他所知,事发前两天,即2月13日下午,一个农民已经发现了险情。此人发现坝体严重漏水后向水利部门报告未果,只能在第二天向山西黄河电视台的新闻热线投诉。电视台向水利厅姓龚的办公室主任通报此事,龚当天给厅长潘军峰打电话,潘只是象征性的向临汾水利局长询问了一下,既没有马上安排调查抢险,也没指示有关人员快速进入现场。

李建军还表示,潘军峰今年1月在北京为儿子办婚礼,参加的人有五六百人,大部份是搞水利的包工头,潘军峰收了他们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彩礼。他也表示,潘军峰的男女作风问题非常严重,其腐败是昭然若揭的。

据悉,李建军曾在《山西晚报》、《成都商报》担任记者多年,后因卷入《成都商报》龙灿有关复旦18驴友被困黄山真相调查的事件等原因离开了该报。

此后,李建军以公民记者身份活跃于网络,连续爆料等多起山西官场丑闻,包括临汾市纪检委书记沈庆华年龄造假事件;原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苏浩的“私生子”事件。李建军还在微博上首发了导致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下台的女博士后常艳的长篇纪实文章。

李建军此次被传唤后,包括揭黑和维权记者王克勤以及周泽、王誓华在内的多名媒体人和律师曾前往北新桥派出所声援交涉,许多网民在网上也对李建军表示支持和声援。

泛华网注意到李小鹏上任山西省省长才两个月时间,已经传出不少问题。在这之前,李小鹏任山西省副省长多年。这次是北京警察出面,但料一个小小的山西水利厅长决没有可能调动京城的顺天府衙门,泛华网不得不问,李小鹏到底有什么通天的本事可以如此作恶?让我们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