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徐才厚借書還不了魂

在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半年時間後,徐才厚「借書還魂」,又殺將回來。徐才厚是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去年底卸任後一直沒有露面。在今年換屆的兩會上,另一位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有過幾次亮相,但徐才厚卻沒有出現在公眾面前。

十八大後,坊間一直傳聞徐涉嫌賣官,並與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有關。離奇的說法還包括,谷俊山為求自保,曾認徐為乾爹,向他巨額行賄,並送上女星供其享用。谷被調查倒台後咬出了徐,徐自知形勢不妙,竟然憂患成疾,住進了醫院。沒想到的是,他在住院期間還真的檢查出身患癌症。鑑於此等情況,加上又有若干政治老人出面力保,中央高層才網開一面,對徐不再追究。

上述傳聞,兩會期間經京城多位消息人士證實並非空穴來風。但是,徐才厚借為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上將專著《從這裏走向戰場》作序的機會,重新回到公眾視野。這似乎在力證徐已平安着陸,此前傳聞則盡是謠言。

其實,徐「借書還魂」改變不了三點事實:一、他確實和谷俊山一案有關,且涉水很深;二、他確實身患絕症,在醫院已做了若干次化療;三、中央對他不再追究,有前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先例。考慮到追究起來涉及面太大,不利穩定,其本人又人之將死,保留待遇,令其體面地離開人世,才是無奈中的唯一選擇。

徐的這次不給人面見的亮相,唯一的意義在於,打消軍中徐系人馬的疑慮,進一步穩定軍隊,鞏固習近平的軍權。對徐而言,借書還不了魂,他還在醫院中。

尤可夫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