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中国中纪委图解巡视流程 强调震慑力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中纪委图解巡视流程 强调震慑力
Oct 28th 2013, 10:40, by BBC Chinese

中纪委网站

中纪委网站以图解方式详细公布了巡视工作如何开展。(图片来源:中纪委网站)

据中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一(10月28日)以图解方式详细公布了中央巡视工作如何开展,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图解中显示了中央巡视组的主要工作流程和主要工作方式,披露"寻虎找蝇"的 九大主要手段,让中央巡视工作进一步公开透明。

这九大手段包括:听取被巡视地区、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商请有关职能部门或者专业机构予以协助。

而中央巡视工作主要程序包括巡视准备、巡视了解、巡视汇报 、巡视反馈和移交督办。

网站为了方便群众参与举报,巡视组还要向被巡视地区、单位通报巡视目的和任务,公布巡视组监督的范围、工作安排和联系方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被巡视地区、单位存在的问题。

巡视期间,发现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及时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巡视了解结束后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视情况,主要反映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这便成了是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一般要经过的三个步骤。

不过网站中也强调不干预被巡视地区、单位正常工作不查办案件。

而在同一天,中纪委监察部也宣布了清除"蝇患"不手软,新疆集中查处多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消息。

就在几天前,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国政府监察部发布的消息,中纪委已经启动了第二轮反腐败巡视工作。

书记王岐山据报在部署第二轮巡视时说,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不能让有问题的人有侥幸心理。

因此最新巡视流程的公布,也再次突出了震慑力的重要性。

中国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此消息,也有很多报道把此与中纪委启动第二轮反腐败巡视工作连在一起,很多媒体也强调了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

但是到目前为止,微博中除了单纯性地转发这条消息之外,网友的评论并没有很多。

(撰稿:林杉 责编:铃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