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湖南省召开电视问政 用意何在?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省召开电视问政 用意何在?
Nov 9th 2013, 21:0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民怨也让中共当局应接不暇。11月8日,荆州市举办了一次电视问政,有记者针对现在湖南省各界存在的社会问题向与会的中共官员提出质疑。但结合网络各类报道,不难发现电视揭露的案件多为基层组织或基层人员的蝇头小案,无关痛痒。

当地政府选择在三中全会召开之际展开电视问政会,不禁让人猜测其背后的用意。

在现今中国各地民怨沸腾,不满情绪暴涨的情况下,有人认为,当地政府或许是想借由这种形式的问政会解决一些老生常谈却得不到解决,而又不会牵连到上级官员的社会问题,以图可以达到平息民怨的作用。

随着习近平上任,不少官员面对重新洗牌的危机。贪官落马现象不断,且数目惊人,多数官员在中国已是孤身一人的裸官。此前,各媒体曾披露过广东一名镇委书记贪污了1.7亿人民币;早前被判刑的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官方贪污数据为4千多万,但外界传闻指他有28亿的存款在瑞士银行。据信类似的贪官还没有被查处的,大有人在。

电视问政类节目在中国多以地级市为主,目前省级电视台仍较少涉及。近两年,多个城市纷纷展开电视问政,通常只是为了配合某一特定时期的政治活动而临时举办,根本谈不上常态化、制度化。

而另有分析指出,这种问政会看似在官民之间开辟了一个直接对话的平台,但不定期、无制度的播出,是因为害怕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浮出水面造成矛盾激化。

相关标签:  电视问政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