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美媒:三中全会最大看点—检验习近平的真实权威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美媒:三中全会最大看点—检验习近平的真实权威
Nov 10th 2013, 01: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11月9日,为期四天的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面对经济增长率由两位数降至7.5%左右的现实,面对国内社会矛盾日益突出,大规模群体冲突时间不断的情况,新一届中共高层将在会上通过何种规划手段以缓解危机?世界各大媒体从不同角度解读这次的会议。有美国媒体认为,检验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内的真实权威是这次三中全会的最大看点。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文章称,在过去一年中,习近平一直在积累政治资本。他快速在军队建立权威,同时打响了一场力度罕见的反腐战役。他还开展了一项持续了一年的运动,通过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毛泽东时代的老传统整肃党风。

对于即将举行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目前的一大疑问是习近平是否会利用其上任第一年来积累的政治影响力,推动其前任胡锦涛未能实施的改革。胡锦涛改革努力未果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面临中共体系内强有力既得利益者的阻碍。

在目前社会和环境问题亟待解决、许多中国人对当下的政策偏差感到不满之际,中共官员将今年的三中全会与1978年和1993年的三中全会(当时邓小平和他的盟友克服了市场改革阻力)相提并论,令人们对这次会议的期望进一步上升。

文章认为,习近平面对的风险就在于,将自己塑造为中共的杰出领袖并引发如此高的改革预期后,如果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达不到邓小平时期的程度,他将会受到责备。

另外,文章引述党内消息人士和分析师指出,虽然加强中央的司法控制、避免地方政府干预法庭等建议被提出,但政治改革似乎并未提上议程,国企似乎也不会动大手术。这表明拟议的改革依然面临阻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地方政府领导和国企高管)有很多会因改革而丧失利益,必然引起他们的反对。

评论文章称,三中全会将是习近平提出他规划的首个机会,此次会议有望让人看清习近平的强有力是否只是虚有其表。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习近平    权威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