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抨击中国在西藏进行种族文化灭绝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4月25日发表一份题为《中国60年的暴政,论证对西藏的种族文化灭绝》的长篇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对西藏的60多年统治政策,是对藏人文化的灭绝政策。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这份题为《中国60年的暴政,论证中共在西藏进行种族文化灭绝》的报告,长达148页。报告认为,中国政府这60多 年在西藏所实行的政策是对藏人文化的灭绝政策,并列举了诸多例子来论证这一说法。报告提请国际社会必须正视中国政府对西藏的种族文化灭绝政策,因为,报告 警告说,一个政府对其境内少数民族实行文化传统方面的同化和灭绝,是这个国家最终走上种族灭绝道路的前兆。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总裁玛 丽-贝斯-马尔基女士在介绍该报告时表示,他们期望通过公布这份报告,促进国际社会对西藏严峻现状的重视,并为实现每个民族的权利和尊严都受到各政府的尊 重和得到国际法保护这一前景作出贡献。马尔基女士表示,该报告的以强有力的说服力证实,西藏境内当今的形势和中国政府对西藏60多年统治的压迫模式,都呈 现了种族文化灭绝的特征。马尔基女士说:

“我们的报告列出了以下几个重点:第一,中国政府在对西藏60多年的统治期间,坚持不断地以各种 政策和措施,试图以一个符合中共意识形态和政治和经济利益的国家版本,来取代西藏人民本土文化传统。中共在西藏实行一系列旨在剥去西藏文化要素的政策;第 二,中共在西藏实行的压迫性政策的几点是,中共把本身的利益置于西藏人民的利益之上。第三,中共在西藏的文化压制和破坏政策是如此系统性的,其恶果如此严 重,说明这些政策包含着文化灭绝的成分。第四,中共针对西藏政策中的这些文化灭绝成分,再加上目前西藏社会中存在的前所未有的汉藏紧张关系、以及由政府支 持那些针对西藏人的、带有仇恨和歧视性的声明和宣传,类似的现象在历史上都被认作是种族灭绝的前导。”

马尔基女士还说:由于“种族文化灭 绝”这一概念还没有在国际法中变成法典,“国际声援西藏组织”在报告中提供了一个可以运用的定义。这个定义基于国际法中有关种族灭绝的法律定义和公约、以 及联合国有关土著人权利的公约。“种族文化灭绝”是指任何基于民族或种族观念而故意摧毁另一个国家、民族或宗教组织的语言、宗教或文化的行为。通过对中国 在西藏统治历史和中共这60多年对西藏政策的审查,尤其是通过审查中共在西藏好几代高级官员对当地老百姓的态度和行为,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报告揭示了中共 对西藏文化破坏的四个主要方面,即,对西藏宗教的打压、对西藏强加对当地文化传统不适当的经济发展政策、对西藏非宗教文化生活和知识分子的打压、对藏族人 民的民族歧视、以及使西藏文化非法化的政策措施。马尔基女士说:

“报告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中共对西藏的特别政策导致了西藏境内 非常不稳定的局势。尤其是自2008年3月以来的西藏境内的不稳定局势、以及近几个月来连续发生的几十起藏人自焚事件,都显示出被国际有关专家定义为种族 灭绝行为发生前的先导迹象。这些包括,由国家进行的严酷的、有系统性的种族压迫行为;不同民族之间的对峙和冲突;以及由官方实施的不公平和歧视性的政策、 带有仇恨性言辞的国家宣传言论、以及汉藏之间严重的经济不平等。因此,西藏境内目前的现状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报告指出,目前西藏存在的两种不和,在历史上曾是大规模种族灭绝活动的导火索。这两种不和就是:统治民族和被统治民族在宗教信仰上的不同、以及被压迫一方为自治权的奋斗和压迫一方力图通过暴力阻止他们获取自决权的努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