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美设立新情报机构针对中国、伊朗

当美国逐渐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抽身的同时,五角大楼将创建一个新的情报部门,重点收集分析有关伊朗和中国的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名叫“国防秘密行动局”的新机构将利用美国已有的特工、官员和资源,与中央情报局紧密合作,追踪新出现的威胁。

据称,这个新机构将负责最近美国日益紧迫的情报需求,其中包括反恐、反扩散以及中国实力的增长等。

有关官员表示,预计这个新机构在未来几年中将在现有的几百个特工基础上再增加几百个特工。国防情报局大约15%的办案人员将进入“国防秘密行动局”。

美国目前有16个情报机构,由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为总协调。中情局分管海外人工情报搜集工作,国防情报局则主要负责军方情报搜集工作。此次五角大楼建立“国防秘密行动局”,让外界担忧有篡夺中央情报局角色之嫌。但有关官员淡化了这种可能。



美国五角大楼鸟瞰
图片来源: AP
美国五角大楼鸟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