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重庆被监禁警察家人指证王立军“黑打” 酷刑、陷害、威胁

据《南华早报》消息,三位被监禁的重庆警察之妻指称王立军,在薄熙来发起的以打击腐败和“黑恶势力”的“政治运动”中,以酷刑对待和陷害她们的丈夫,其家庭也受到威胁。

  
重庆被监禁警察家人指证王立军“黑打” 酷刑、陷害、威胁
重庆“打黑”运动中审判“涉黑人员”

  《南华早报》4月23日报道,因卷进重庆"打黑运动"而被监禁的重庆三位警察的妻子,表示要寻找机会对外公布她们的丈夫被诬陷及在审讯期间遭受酷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被监禁的警察的妻子对《南华早报》表示,目前准备就丈夫的案件提起上诉。

  报道中称,三位女士指出,2月份独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引发中共严重"政治危机"的重庆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曾为了政治利益而陷害他们的丈夫。三名警察包括重庆庆合川区公安局原政委冯平,另外两名为黄重骏(音译)和杨斌(音译),他们被指控为涉"贪腐案件"及" 涉黑"的入狱商人提供非法保护。其中冯平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其他两名警察黄重骏和杨滨,分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13年和12年有期徒刑。2011年1 月,三人出庭时,当庭表示拒不认罪,并收回了他们先前的供述。

  据报道,在审讯期间,三名警察遭酷刑折磨,他们的家庭也受到威胁。冯平的妻子回顾,审讯人员威胁冯平:"如果你不写认罪书,我们要对你的妻子和孩子采取措施,把你的全家都投入监狱。"她还表示,审讯人员把冯平绑在一个铁凳上,几天几夜不允许冯平睡觉或去厕所。黄重骏的妻子说,黄被折磨了五天,而杨斌的妻子更表示,杨承受了长达22天的折磨。

  冯平的妻子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当我告诉大家关于王立军逃到美领馆的报道,大家都有点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突然,王立军落马后重庆人们开始燃放烟火,这里一定有很多不公正的案件。"

  《南华早报》还报道,在薄熙来主政期间的"反贪"及"打黑"行动中,导致近6000人被抓捕,包括商人、政府官员、"涉黑人员"、及执法人员等,其中包括重庆前司法局局长文强。

  "会有越来越多刑讯逼供的真正被揭露出来"

  4月23日,在重庆"打黑"运动中为"涉黑人员"代理,并揭露重庆"打黑"实为"黑打"而入狱一年半的律师李庄,在微博发出信息:"上午又有重庆人员来访,我与几个律师共同接待。经过近一阶段的接访总结,相同点归纳如下:所有人员进去先过老虎凳这一关;无论轻重戴黑头套、手铐、脚镣;几天几夜不让睡觉轮番审讯是常态;在法定审讯场所之外刑讯逼供;查封、没收全部财产;检、法两院看不到财产,自始至终公安掌控。"

  因为正在会议中,李庄在德国之声拔通电话后,匆忙表示:"这样酷刑的事太多了,你看我的微博就会发现时间、地点、人物、情节、过程、手段都有非常详尽的描述。"李庄也表示随着时间推移,会有越来越多有关打黑中存在的刑讯逼供的真相会被披露出来。

  "酷刑不认法律,只认权力"

  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江天勇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早在薄熙来"唱红打黑"之时,就有法学专家学者质疑"打黑"为"运动式黑打",随着薄熙来的倒台,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也证实了学者的担忧。

  他认为在目前的中国如果真正杜绝酷刑,就应该健全法制:"反酷刑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立场,如果有酷刑存在,任何人都很难幸免,酷刑不认法律,只认权力。没有法制的社会,有些人比你的权力更大就有可能对你动用酷刑。"

  江天勇也认为,尽管渐渐公布的真相中,薄熙来和王立军使用酷刑制造了很多冤案,但对二人目前处在不明的状态,他期待中共当局依法追究:"他们目前被失踪,被失踪就有可能被酷刑,因为不阳光不透明。关注薄熙来和王立军今天的遭遇,也是我们反对非法治理国家的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