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陈光诚事件要往哪里去? 北京保持神祕

            陈光诚事件持续受到驻北京境外媒体记者的关注,但中国大陆官方今天完全没有新的说法,只是再次批评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接待维权人士陈光诚,并要求美方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大陆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包括台湾在内的媒体记者提问大都与陈光诚有关,包括他是否已提出赴美申请、何时可以出院、北京是否对山东省地方官员侵犯陈光诚和家人人权的说法展开调查、陈光诚姪子陈克贵下落、中美对陈光诚赴美一事协商进度等。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面对记者连播提问,仅再三强调此事是美国对大陆内政的干涉,并以相关问题上週已经回答一语带过。
   
      洪磊一再重覆说,此事(陈光诚事件)反映出美国方面对大陆内政的干涉,美国应以负责的态度汲取教训,反思自己的政策与作法,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的大局。
   
      洪磊并且重申,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以「非正常手段」将陈光诚接入大使馆,这是对大陆内政的干涉,大陆对此强烈不满。
   
      除此之外,洪磊没有答覆任何问题,只说中方「对有关问题的立场是非常清楚、明确的」,「我的同事(指大陆外交部另一位发言人刘为民)上週已表明我们的相关立场」。


    来源: 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