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陈光诚患肠炎 国家信访局官员探病答应为他代办出国手续

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专题)继续被「困」在北京朝阳医院。医生证实他患有肠炎。陈透露,国家信访局官员昨再去探他,答应为他和家人办理出国手续,但无具体时间,不知何时成行。陈光诚(专题)认为,当局已承诺尊重他的公民权利,若又出尔反尔,阻挠他出国赴美,无疑自打嘴巴;他相信当局不会这样做。

  陈光诚(专题)昨接受路透社电话访问时透露,他因长期患腹痛,曾担心患癌,但医生检查后指他患肠炎。他表示因脚伤未愈,仍不能走动太多,但感觉比早前好,精神也好了很多。本港有线电视指,陈光诚的两个未成年子女昨获准下楼,在院内活动。陈光诚回应称,理解自己和家人的现状,「毕竟这是在医院,不是在家里」。当局昨仍对朝阳医院戒备,并严禁媒体接触陈光诚及家人。

  「我相信时间不会太长」

  陈光诚透露,昨日又有两名国家信访局的官员到医院探他,官员答应为他和家人办理出国手续。陈说:「他们的回应是帮我办理,但没有说时间。」陈认为,当局已公开承诺要保障他的公民权利,就没有理由再阻止他出国,否则就是自打嘴巴,他相信不会再节外生枝。

  至于出国手续何时才办好,陈光诚说:「我相信时间不会太长。」陈光诚又要求官员尽快调查山东地方政府的违法行为,官员答应「会逐步解决」。

  昨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陈光诚事件继续受海外媒体关注,但发言人洪磊面对记者连番提问,拒绝回应陈光诚出国及现状等问题,却再三炮轰美国驻华大使馆,指事件是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要求美方「吸取教训,反思做法」,「保证并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

  西方和海外舆论继续跟进陈光诚事件。《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美国应该借着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正在访美之时,尽快与中方交涉,推进陈光诚事件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