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英媒:薄熙来涉利用"打黑"名义侵吞重庆希尔顿酒店

对薄熙来事件的关注近日再度升温。英媒《金融时报》本周一(18日)爆内幕,称薄熙来曾利用「打黑」名义吞掉了重庆希尔顿豪华酒店资产。

据此前中国媒体报道,早在2010年6月20日,重庆希尔顿酒店「钻石王朝」俱乐部涉黄被查,一个卖淫集团被警方打掉。《金融时报》指,「钻石王朝」由与酒店无关的外来投资者拥有,桉发后即消失无踪,希尔顿饭店表面一切又恢复正常。但表面的平静隐藏了其企业内发生的重大变化:酒店拥有者被关进监狱,而其资产则已经被政府控制。

据悉,重庆希尔顿酒店的拥有者——彭治民是重庆最富有的房地产大亨之一,他只是薄熙来「打黑」行动中被打倒的一个企业家代表。2011年11月,二审法院以彭治民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寻衅滋事罪、滥伐林木罪、高利转贷罪、行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而他的妻子陆舒在薄熙来被解职的当天即上诉要求翻桉。

《金融时报》的调查显示,重庆希尔顿酒店事件暴露了今年早些时候被清除的重庆前书记薄熙来所留下来的法律问题和财务溷乱的情况,也揭示了薄熙来控制民营企业所采取的一些手段。「调查结果显示,即使是现在,这些公司仍然没有由原来的所有人营运。而远在彭治民被正式起诉前,重庆警方已强迫他出让几乎公司的所有资产给由政府控制的公司。」

《金融时报》称看到其中一份合同——彭治民被拘留之后,其公司陷入流动资金不足的境地,根据合同,政府安排的重庆国际投资信託基金将提供彭治民公司需要的流动资金。作为交换,彭治民一方必须交出所持有的股权。

根据重庆公司的注册登记纪录,该公司的所有权没有改变,彭治民和妻子仍然是公司的法人。然而,在彭治民集团的金轮旗舰店工作的职员说,他们几乎有两年没有看到原来的经营人员,而且新的管理团队已进驻,原来金轮的总裁已被吴承惠取代。

新老闆的身分很难确定。报道披露,渝富集团——这个由市政府为了资产重组陷入困境的国有企业而成立的公司,是新的拥有人。渝富证实说,它「控制」金轮,但不确定所有权何时会合法转给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