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港人联署促查李旺阳死因

【多维新闻】6月17日,香港30多个政党和团体在香港多处街头收集市民签名,以此来敦促中共当局调查湖南学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组织者希望收集10万签名,目前已经超过5万,其中约九成来自香港。

据BBC中文网6月17日报道,此次联署行动包括香港支联会、民主党、公民党、工党、社民联以及学联等30多个政党和团体。

据了解,联署行动由大陆维权人士北风等人6月6日晚9点在网上正式启动,目的是要求彻查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据北风介绍,在6月10日,已将之前收集的首批4千多个联署签名递交给中联办,截至15日晚9时,参与联署人已超过1.2万人。组织者希望收集10万签名,到目前已经超过5万,其中约九成来自香港。

香港民众对李旺阳之死进行大规模示威,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也致信北京要求彻查。即将卸任的特首曾荫权和即将上任的候任特首梁振英也分别就李旺阳之死发表意见,表示李旺阳之死存在疑点。


(子清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