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王立军助手王鹏飞案将由石家庄中院审理

博讯记者曾报道,2012年6月2日,王立军的助手,原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长、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被中纪委带离重庆直飞北京。昨天,记者从中纪委一消息人士处获知:目前王鹏飞已经被秘密关押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并将在石家庄接受审判。

现年48岁的王鹏飞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后即分配到辽宁铁岭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工作,在工作中得到当时任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王立军的赏识和重用,在当年的铁岭打黑和盘锦打黑行动中成为王立军的得力干将和忠实助手。曾任铁岭县公安局长、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主管技侦和刑侦工作,2003年任盘锦市公安局副局长,2010年末调任重庆市公安局任职。
2012年2月2日,王立军被免去重庆市公安局长,当日王鹏飞也被免去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长,但保留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职务。王立军事件后,王鹏飞因涉嫌协助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一度被薄熙来人马秘密关押于武汉,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北京控制当天,王鹏飞获得短暂自由,数日后开始接受中纪委调查。

据知情人介绍,王鹏飞因涉及王立军事件较深,被北京高度重视,移交司法系统后,将被以涉嫌渎职和徇私舞弊两项罪名起诉并审判,根据中国现行法律,这两项罪名一旦成立,每项罪名最高可获七年有期徒刑,数罪并罚后,王鹏飞的刑期可能不会低于十年。

记者从多名曾经与王鹏飞共事过的警界同事处得知,王鹏飞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科班出身,不仅工作能力极强,而且人品也好,为人坦诚仗义;更为重要的一点,王鹏飞谨慎清廉,即使是在自己掌控大笔财务有机会贪污挪用的时候,也从不伸手。王鹏飞的一位同学十分惋惜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刑警学院毕业的,我们当年的同学干到副厅级的也不少,凭王鹏飞的水平和能力,即便他不认识王立军,也有机会发展得比现在更好。王鹏飞被牵连到王立军案中,甚至牵连到薄熙来与北京高层的政治斗争中,都是我们无法预料到的。其实,这就是一场赌博。

“王立军、王鹏飞的下场我已经看到了,虽然现在没有结果,但是我已经预料到了,谁也不能低于十年。我现在虽然是警察,但我已经不再相信共产党那套鬼话,我只知道他们一个比一个阴险,一层比一层邪恶……党的利益、人民利益、国家利益在他们那里都是狗屁,他们只有自己的利益。他们用我的时候可以随便封官许愿,不用我的时候只有卸磨杀驴……我不会再被他们利用了。”——和王鹏飞关系要好的一位同学说。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