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王立军助手王鹏飞家属已接到合肥市检察院起诉通知书

    博讯记者合肥消息:根据高层指令,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案,以及王立军助手原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长、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涉嫌渎职、徇私舞 弊案均由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继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被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王鹏飞的家属于本周一接到了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对王鹏飞的口 头起诉通知书。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电话告诉王鹏飞家属,起诉通知书已经寄出,近日即可收到;并转告家属称王鹏飞不希望家属为其请律师,愿意接受司法机关为其指定 的律师,但是王鹏飞的家属并不同意检察院的说法,据说已经寻求律师尽快赴合肥与被告人会面,并为其进行辩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四十条规 定:“公诉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者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合肥市人民检 察院建议王鹏飞家属不再为其请律师的做法是违法的。

    据悉,王鹏飞案将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开庭审理之后,再进行审理,八月底前将进行宣判。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