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官方解释至今才公布暴雨遇难者名单原因

核心提示:7月26日,北京公布暴雨遇难者人数为77人,66名身份已确认,11人尚未确认。遇难者遗体发现的地区分布为:五环路以内有6人;其余均集中在山区,其中房山区有38人。对于为何至今才公布遇难者人数的原因,发言人称,遇难者身份需反复调查核实。
  
官方解释至今才公布暴雨遇难者名单原因(名单/图)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7月26日,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向媒体正式公布了“7·21”特大自然灾害遇难人员情况。

  截至7月26日,北京区域内共发现7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66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11名遇难者身份仍在确认中。

  已经确认身份的66名遇难者中,包括在抢险救援中因公殉职的5人。

  另61名遇难者中,男性36人,女性25人。其致亡原因为:溺水,46人;触电,5人;房屋倒塌,3人,泥石流,2人;创伤性休克,2人;高空坠物,2人;雷击,1人。

  这 61名遇难者遗体发现的地区分布为:五环路以内,6人,其中核心城区1人,其余均集中在远郊乡镇,特别是山区。其具体分布为:房山区,38人,主要发现在 河北镇、周口店、青龙湖等乡镇;朝阳区,6人,发现在金盏、十八里店等乡;丰台区,5人,发现在长辛店等乡镇;石景山区,5人;通州区,3人;怀柔区,1 人;密云县,1人;大兴区,1人;东城区,1人。

  在回答为什么至今才公布遇难者人数时,发言人表示,由于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给遇难者搜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遇难者身份确认也需要经过反复调查、核 实。到目前为止,对受灾现场的搜寻工作已基本完成,遇难者统计人数不会再有大的增加。到目前,本市未接到新的失踪人员报告。

  新闻发言人代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表示要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官方解释至今才公布暴雨遇难者名单原因(名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