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俄军事杂志刊登论文:北韩击沉天安舰

  记者5日获悉,韩国政府发现俄罗斯军事杂志《国防》在去年一月刊中刊登一篇论文指出“北韩击沉了天安舰”,正在对其背景进行分析。

  该杂志刊登了一篇名为《新年的战争》的论文,核心内容是“天安舰事件是北韩周密策划并实施的应对措施”。文章分析说,北韩击沉了天安舰,这是一个计划周密的措施,是回应李明博政府的对北政策和国际社会的对北制裁。

  外交消息人士说:“该杂志主编克罗特琴科是俄罗斯国防部长的民间顾问委员长,与全球几大防务杂志有着合作关系。关于‘天安舰事件系北韩所为’这一观点,俄罗斯一向不积极表态,因此这种提法的出现非常值得关注。”

  该论文的作者是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IMPA)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辛。

  外交消息人士说,文章作者是俄罗斯的防务专家,西方媒体经常援引他的言论。

  赫拉姆奇辛在文章中说,如果发生“第二次朝鲜战争”,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能排除中国介入的可能性,到时中国军队会试图占领北韩。

朝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