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发文"总书记不能凌驾党中央" 北京日报社长涉薄下台

北京市委换届完成后,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也有人事调整。有消息指该报社社长梅宁华已经内定下台。在薄熙来被免职后,梅宁华曾经被曝是《北京日报》发出“总书记不能凌驾于党中央之上”一文的关键幕后人物,也曾涉入薄熙来案。

《北京日报》是北京市属一级的报业,据称受北京市委直接领导。7月6日,有消息称,北京新市委班子已经内定:原《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梅宁华改任党组副书记;现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任党组书记,待北京市党代会中当选市委委员后再接任《北京日报》社长。

不过,上述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若梅宁华改任党组副书记就意味他是被降级。

3月15日,官方宣布免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大多数媒体都表示“拥护中央决定”,但《北京日报》却发出不一样的声音——3月31日,发文公开声称“总书记不能凌驾共产党之上”,引起舆论轰动,被外界认为矛头直指中央总书记胡锦涛。

有 消息指,《北京日报》3月31日的这篇“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的文章,系《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梅宁华根据某些上层人士召集的一个秘密会议精神谋划 的;最初,他们希望这篇文章由《求是》杂志发表,以取得更大的影响。但《求是》杂志考虑再三,终未发表。于是梅宁华只能将它发表在《北京日报》。

另据黄奇帆和薄熙来亲信吴某交代,梅宁华也是接受薄熙来钱色资助的二百余位重要角色中的一个人物。《求是》杂志的资深媒体人士透露,薄熙来被撤职后由某高官的秘书在北京昆仑饭店秘密召集一个力挺薄熙来的会议,梅宁华曾出席。

有民众透露,梅宁华在任北京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因生活作风问题,差一点被免职。也有海外消息指,梅宁华或在建设高达16亿元人民币(1月人民币约合0.157美元)首都博物馆新馆期间有贪腐行为,但对此并没有官方正式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