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大连“尸体加工厂”人去楼空 去向成谜

“不知您是否听说过一个叫“人体世界 (Body Worlds)” 的国际展览? 展览至今, 参观者已达两千万人次。所有展品无一例外的都是人的尸体为原材料制成,这些人体或者被从中锯开,或者被分层剥离,或者被摆成各种各样离奇的运动姿态,给人 的感觉甚是震撼。 在美国的展览现场常备一支急救小组,因为“每天几乎都有至少一人吓晕在地”, 这与策展者所说的“科普、艺术” 相去甚远,倒不如说是骇人更来得贴切。

德国商人哈根斯(Gunther von Hungens) 在中国大连建有一座专门加工处理塑化人类尸体的工厂,有一个研发中心,以及固定、解剖、锯切、脱水、脱脂、定型硬化六个标本制作车间,该工厂的存在,是因 为中国在人类遗体的出口方面,无论是立法和海关管制上都存在着真空。这个工厂号称处理全世界各地的人类尸体标本,但是在哈根斯所策画展出的名为「人体世 界」巡回展,所有展品无一例外的都是中国人的尸体为原材料制成。”

——来自天涯论坛和新浪微博

“尸体标本加工厂”大楼

“尸体标本加工厂”工作间

最近倍受关注的全球最大人体标本 加工厂——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遭受来自互联网广大网友和市民的质疑。对于尸体来源和宗教伦理以及危险化学品的处理等几个方面,广大网民纷纷留言表 示“骇人听闻”,而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一直没有出面回应质疑,而据实地探访位于高新区七贤岭高能街上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 司早已搬迁,人去楼空不知去向。

丙酮车间

丙酮工作间已经封闭

近日新青年网友来到饱受争议的“人体标本加工厂”15时许,在位于高新区七贤岭高能街上的原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发现公司早已经破败不堪院内杂草丛生,整个公司园区由一栋8层高的楼和一栋2层的楼以及若干地下工作室组成。露面的玻璃破损的很严重,在公司大门的封条上写有“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封”字样,围着公司以及破烂不堪的内部房间都没有找到“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字样。

操作流程和相关规定

常见有毒物品作业岗位职业病危害信息卡

如果不是仔细寻找和多方打听,你很难找到所谓的全球最大人体标本加工厂,在得到附近居民还有多位施工人员的确定后,才来到这座已经搬迁多日的工厂。据一位60多岁还在公司院内看门的大爷介绍,“这家公司从去年冬天就不干了,也不清楚为啥不干了,这里现在正在拆迁。”

公司大门贴有封条

尸体标本定型车间

在 院内找到了一直在此工作的施工人员,据其介绍,“当时搬迁时,很多尸体标本用吊车吊到草坪上,然后给拉走了。”说着他走进一间大的房间,“这应该就是处理 尸体的地方,工作台不知道被什么化学品熏的黑乎乎的,像是液体,这都半年多了屋里味道很大,还有一桶黑乎乎的液体一直遗留在此,也不知道有没有危险。”当 询问这家生物塑化公司的去向时,在场的所有工人都不知道。

危险化学药品使用规程

昔日的地下室

试图也通过网络百度等方式寻找这家位于大连的生物塑化公司时,也没有确切的公司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于这家公司究竟搬到了哪里,究竟是不是如网友所述的一样,还有待于继续寻找相关公司的负责人。

遗留在工作厂房的一桶黑色不明液体

曾经处理尸体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