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悲剧人物张晓军

谷开来在法庭上发言时,据称为张晓军开脱,希望能减轻他的罪行,但当初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让别人的儿子成了杀人犯,确实也太残忍了。如今,薄瓜瓜安然无恙,继续留美,张晓军却得付出沉重、很可能是性命的代价,令人唏嘘。

8月9日,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外,台风“海葵”带来的风雨从清晨下至夜间仍不停息。

法院内,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3点左右,则在进行广受关注的谷开来与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案的庭审。

庭审在一天内结束,长约七小时。期间,除了法庭内的140余人,一般民众,包括到现场采访的众多海外媒体记者,一直到当晚中央电视台播报新闻时,才得以看到法庭内的情况及两名已经与外界隔绝多日的被告。

人们注意到:谷开来胖了。有报道称,她的家人对此感到惊讶,担心她是否病了。也有人注意到,她出庭时未穿囚衣,显然仍享有特权……

众多的报道与网民评论,都将焦点放到了庭审情况和谷开来,大都忽略了被检方指为杀人案“从犯”的张晓军。

电视荧光屏上的张晓军,短发、皮肤白皙,样貌年轻,甚至还带一点清纯,难以想象他与杀人扯上关系。

据一名据称是庭审旁听者在网上的介绍,张晓军生于1979年10月22日,是退伍军人,曾担任谷开来父亲——谷景生将军的贴身勤务人员,2004年谷景生去世后,他于2005年起,转为薄熙来及谷开来一家服务,主要负责与薄瓜瓜联系和保护他的安全。由此判断,张晓军与谷开来及薄瓜瓜关系匪浅。

不幸的是,这一关系,却让他卷入这场内幕重重的杀人案之中。

旁听者忆述,去年11月10日左右,张晓军受谷开来指示,前往北京邀海伍德到重庆时,并不知道那是一个死亡约会。直到谷开来将毒药交给他,并告诉他那是氰化物毒药时,他才知道谷开来因为儿子薄瓜瓜受到威胁,预谋毒杀海伍德。虽然张晓军内心并不愿意,但考虑到自己与谷家的关系,最终协同作案。

谷开来在法庭上发言时,据称为张晓军开脱,希望能减轻他的罪行,但当初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让别人的儿子成了杀人犯,确实也太残忍了。

另一方面,张晓军在获悉杀人阴谋后,仍为当时位高权重的主子效劳,显然是逼于无奈:不做,完蛋的可能不仅是前途;做了,或许能在主子的包庇下侥幸逃脱……

只是,如今,薄瓜瓜安然无恙,继续留美,张晓军却得付出沉重、很可能是性命的代价,令人唏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