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朱明国:当前“三打”打击出现简单化扩大化倾向

南都讯 记者涂峰 通讯员陈静莹 粤东四市及梅州市“三打”工作推进会昨日上午在汕头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省“三打”领导小组组长朱明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朱明国称,当前“三 打”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打击出现简单化、扩大化倾向,群众反映执法犯法问题比较突出,他指出,防止“三打”打击出现简单化、扩大化倾向。

会上,省委第二、四、七、十巡视督导组分别汇报了巡视督导情况。汕头、汕尾、潮州、揭阳、梅州市主要领导李锋、郑雁雄、许光、陈绿平、张远方分别汇报了各市近期“三打”工作特别是重点突破的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朱明国在充分肯定粤东四市和梅州市“三打”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时指出,当前“三打”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打击出现简单化、扩大化倾向,群众 反映执法犯法问题比较突出,一些重点问题有待解决等情况,要紧紧围绕打击重点,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处理好目的与手段和宽严相济的关系,真正提高打击效 果。要提升打击质量,集中力量认真查办手头现有案件,力争近期结办一批大要案,挖出一批保护伞。强化证据意识,坚持依法办案,建立案件评查机制,加强部门 联动。要打建结合,铲除滋生“三类问题”的土壤和气候。加强舆情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做好阶段性总结,为下一步重点打击提供实践和理论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