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谷开来出庭受审被网友质疑是替身 微博传播受限

文章来源:  
 

近照

旧照

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9日下午突然播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在合肥的受审画面,不少人注意到谷开来脸变圆润,有网友质疑,画面中的谷开来是「替身」。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当天下午4时45分播出谷开来上午在安徽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受审的画面,但号称全世界最多人收看的当晚央视新闻节目「新闻联播」,则对谷开来及张晓军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一案开庭的消息只字未提。

新闻画面中的谷开来,虽然身着黑色西装,但身材明显较过往丰腴,有网友说谷开来变胖了,「看来里头伙食很不错」;但也有人质疑,这不是谷开来本人。

谷开来和张晓军被检方指控涉嫌谋杀重罪,但有网友批评,两人不像其他嫌犯一样穿囚服、上手铐,是「享特权」;还有网友说「姐(指谷开来)杀了人,但脸上仍能带着微笑」。

中国各地方媒体多已在微博上转载央视或新华社发布的消息,但重要的「自媒体」新浪微博9日下午却正巧当机,不能发文、评论或转发。当机与高度敏感的谷桉是否有关,不得而知。

尽管该桉全球媒体高度关注、以「世纪审判」形容,但中国主流媒体一如往常,当日全无报导。
民众并非不关心,只是能说话的管道不多,以新浪微博为例,若使用「瓜瓜爸」、「瓜瓜妈」(瓜瓜指薄熙来(专题)夫妇的儿子薄瓜瓜)或 Bo(薄)讨论,发文没多久,就收到微博管理人员寄来「此微博不适宜公开」的讯息。

事实上,新浪微博也是受害者,过去曾因网路管制未达官方要求,评论功能遭到关闭三天,但谷开来9日受审,连一般正常发微博都受限,对话框整个不见,应属首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