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孙进:谁之岛?谁之国?

文章来源:苹果日报 

保钓一出,万籁俱寂。中共一再利用这个小岛煽动国民情绪,国民总是愿者上钓。而示威的口号、标语一次比一次恶毒、愚昧:血洗东京、中华帝国万岁、哪怕华夏遍 地坟,也要杀光日本人;宁可大陆不长草,也要收复钓鱼岛。随着这些疯狂叫嚣,中共可暂时压下民怨;军中的强硬派,更有机会大展身手。此次香港保钓人士成功 登岛,再次帮了中共一把,成为其维稳争权的工具。

这四十年来,中共从未派人登岛,遑论宣示主权。这既是基於国际形势,更是中共对外政策毫无原则之明证。每一次,中共 都是藉民间保钓人士登岛煽动民粹,将民众怨愤对准日本,然后自己收割民族主义的果实,让更多人认同这个失德的政权。此次登岛,则更为恶劣,原因有二。一为 日本右翼分子早已在年内蠢蠢欲动,意欲购买钓鱼台,将该岛变为日本领土。香港保钓人士登岛,不单让日本政府名正言顺行使领土主权,拘捕保钓人士,更让日方 加快将钓鱼台变为自身领土的计划。二为现时中共正值权斗,近半年发生的一切证明中共各派系的斗争进入白热化。而保钓人士登岛之举,一反过往之夭折,竟然能 顺利出海,不是出人意料吗?

近日的报道,包括保钓人士收受建制派人士捐款、回港后与该建制派人士同场合照并参与庆功宴,甚至邀梁振英接保钓人士 回港等,都显示有人在背后操作。当我们看到上述那些恶毒的口号标语时、看到《环球时报》称中国灭日本只需一个月、当解放军中越来越多将领表示要与日本一 战,这次登岛,是爱国,还是害民,一目了然。

香港的不幸,在於有太多人盲目爱国,结果沦为中共棋子而不自知。是次事件,立即牵动整个东亚局势:日本政府蠢蠢欲 动,意欲快刀斩乱麻;中共强硬派玩弄民粹,伺机出击;美国隔岸观火,随时趁火打劫。假若事件中有港人遇害,最终导致三方大战,港人卷入其中,请问如何善 后。届时,这些爱国者为了一个从不属於自己的岛和一个视国民性命如草芥的国家而连累无数港人陪葬,这笔账,又如何计算。

孙进
自由撰稿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