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中共公然划分“新黑五类” 被痛批如纳粹

    来源:苹果日报
   
       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日刊文指,内地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路领袖、弱势社群等五类人,已成为美国反华势力颠覆中国的代表,吁当局对这新的「黑五类」要加以严防打击。这是中共再用阶级划分法对社会进行敌我划分,与文革无异。
   
      这篇题为「中国真正的挑战来自哪里」文章,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所美国所长袁鹏撰写,文章提出「黑五类」概念后,提醒中共当局「宜转变传统思维方式和战略观念,将国家安全防范重心,由局部外在军事冲突风险,转向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
   
      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曾对社会群体进行划分,将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简称地富反坏右)划为「黑五类」。这些人不但成为专政迫害对象,他们的家人在求学、求职、医疗等方面也被剥夺权利。
   
      德国之声就此发表评论指,中共新黑五类提法,把民众维权和追求宗教自由视为敌人,是典型的与人民为敌,这种思维与上世纪40年代德国纳粹如出一辙,是昔日的恐怖重新降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