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北戴河会期露玄机:江泽民已经无力插手

    来源:明报
   
       中共向来的透明度不高,愈是临近权力交接的关头,消息愈是混乱,各方势力都企图放风搞局。为中共十八大定调的北戴河会议什么时候召开,现在还是莫衷一是,有推测说是推迟到八月中才开,若然,这将是胡锦涛阵营的全面胜利。
    
      中共的会议不是白开的,就是要解决问题。北戴河会议是以一种松散的形式,与会者各自来回走动,就一个或多个议题交换意见,没有议程,没有会期。在十八大召开前夕,自然就是两个议题,一是人事安排,一是对改革方向和步伐的定调。
   
      北戴河会议若在本月初召开,意味会期会拖得很长,各种势力为力争利益,尽最后机会挣扎,结果很可能会磨出一些变化,哪怕是小小的妥协;如果 按目前传闻说,押后到8月中才开,会期就会缩短,因为无论如何要回到北京正式处理日常事务。会期缩短就意味一方有一个比较完备的方案,并获得大部分有影 响力人士贊同,根本不容另一方讨价还价或提出交换条件。
   
      北戴河会议的两个议题,改革方向与步伐,胡锦涛与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讲话,四平八稳,虽不能称之为滴水不漏,但看来翻盘机会不大。至于人事安 排,情很可能就是有一个大部分贊同的共识,只容许作个别一两个职位的妥协交换,北戴河会议会期短就是要快刀斩乱麻,速战速决,不容对方胡搅蛮缠。
   
      如果北戴河会议真是推迟到8月中才召开,情就是胡锦涛一方所提出的方案已得到包括习近平等人贊成,形成一个大体共识,江泽民想大幅度改变,也就困难重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