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选车牌“吾要” 凸显薄熙来野心

【大纪元2012年09月27日讯】今年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引爆了薄熙来想篡夺中共最高权力的野心。媒体报导称,薄熙来就任大连市长不久,从其选“吾要”的车牌,就可凸显其政治野心。 

薄市长的车牌为“吾要”

《朝日新闻网》报导,1993年,薄熙来就任大连市长后不久,看见市政府分配给自己的公用车牌号后勃然大怒:“为什么我的车牌号末尾不是1?”

按中共党内规定,市委书记的车牌号为“00001”,其下一级市长的车牌号为“00002”。因为在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官僚体系,市委书记的职位高 于市长,看车牌号就可大致清楚车里高官的职位。薄熙来不甘心车牌号屈居于市委书记之下。为了拔尖,他最后命部下选择了“00051”这个特殊的车牌号,意为“吾要”。

由于薄熙来不敢屈居时任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的手下,尤其“于学祥出身贫困农村”,所以薄熙来借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力将其赶下台。

王立军:薄熙来是个野心家

然而薄的野心不仅是要坐大连市第一把交椅,其目标是要坐中共的第一把交椅。

今年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了免遭同海伍德一样被谋杀,乔装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随后向美领馆很多绝密资料。

当王立军被中共中央派人带出领馆时,他高呼:“薄熙来是个野心家”、“我要和他鱼死网破”等口号。

薄熙来密谋政变

今年2月14日,当习近平访美时,美国白宫官员借《华盛顿自由灯塔》率先曝光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内幕;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周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

有港媒援引北京消息报导说,薄熙来 问鼎中央最高权力,既有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作后台,也有一大批有相同国家主义和血统论意识形态的红二代,特别是一些少壮派将领的支持。这些红二代支持薄熙来 入常,先在十八大代替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掌握政法委国家专政机器大权后,在军中少壮派配合下,待时机成熟后废黜习近平,薄熙来即可登上大位。

(责任编辑:张顿)

泛华网注:原文中“吾要”被读成“吾一”,应为大纪元编辑不了解数字1在北方语中“幺”的读音。

1 条评论:

  1. CrZEIss ‏@crzeiss

    肉蒲团之官人我要,大家看过吗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