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美国多机构网络遭攻击 黑客疑是中共军方

【大纪元2012年09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赵诚综合报导)网络时代,用来传递信息的电子邮件被黑客利用,成为攻击个人电脑、政府安全机关或企业公司的网络武器。

今年美国情报机构、安全机构和燃气公司的高级官员都收到过类似的恶意邮件,而且这些邮件被包装成像是来自上司或同事的内部邮件,不易让收件人察觉它的可疑之处。

今年7月3日负责美国国家电力网络安全的一家机构的副总裁收到一封邮件,其内容是“附件是我们讨论的有关社会新闻培训的报价”。但它实际是一封恶意邮件,一个用来攻击电脑或服务器的网络武器。一旦附件被打开,电脑就会被击中。

美国国土安全局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多家天然气管道公司都报告说,他们今年收到了黑客邮件或已被黑客邮件攻击。”

国土安全局工业控制系统的官员说:“被攻击的对象像是被黑客盯上的。此外,电邮被精心包装,非常像一封来自机构或企业内部的邮件。”

美国安全官员说,如何防范黑客对政府安全机关、组织和企业的破坏已经成为一项社会工程。

他们说,根据安全专家的调查,上面提到的这封恶意邮件和今年春天美国政府部门收到的一些类似邮件很可能来自中共的一个长期从事间谍活动的黑客组织。

黑客是如何获得收件人信息的?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成为他们获取个人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过去三年中,针对美国公司进行黑客攻击的这个组织也攻击了谷歌和RSA(网络安全巨商)。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大量的黑客攻击来自中国的同一家黑客组织,他们利用电邮破坏对方的电脑系统。而且,有些美国官员认为这家黑客组织与中共军方有关联。

美国国防部长访华多次提中共网络攻击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Panetta)9月中旬在中国大陆访问时,同中共军方和政府官员会谈期间多次提到网络攻击问题,但除了同意以后继续探讨外,双方并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

美联社报导,尽管多年来的外交努力和警告,美国在制止中国黑客对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网络攻击方面取得的进展甚少。

这是今年帕内塔第二次向中方提出网络攻击问题。此前,当地时间2012年5月7日,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参访美国五角大楼,就网络攻击问题,双方曾进行过讨论。

梁光烈到访期间,有美国记者提出美国正面临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络攻击威胁,梁光烈狡辩称:“我无法同意对美国的网络攻击来自中国的说法。”但是,梁光烈显然觉得这种说法站不住脚,随后补充:“我们不应将美国受到的网络攻击完全归咎于中国。”梁光烈的补充等于承认,美国受到的网络攻击很多来自于中国。

一直担任美国情报局长至2010年的海军上将布莱尔(Dennis Blair)曾警告白宫说,他相信很多有组织的骇客攻击威胁来自中国。前情报分析家蒙克(Paul Monk)认为中共军方嫌疑很大。

澳洲安全机关对来自海外网络的间谍和攻击担忧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警告道,来自海外网络间谍的攻击大量增加,其后果令人担忧。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情报局称,现在的骇客攻击是如此频繁,以致情报组织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击退对敏感政府部门的攻击。

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防及安全专家杜邦(Alan Dupont)教授说,这些网络攻击的目的是窃取澳大利亚的电子机密文件。

他说,在过去五年中,试图突破澳洲网络防火墙的行动持续增加,国防部和其它国家安全机构的网站每月至少会受到400到600次这类攻击。

一位专门对付网络攻击的前国防部官员称,国防部网络受到的真正骇客袭击每天至少有20次。

澳洲一些大型企业也受到这种间谍行动的威胁,骇客、甚至外国政府都在试图窃取澳洲宝贵的商业机密。

澳洲政府设有一个“电脑紧急情况应对小组”,负责帮助大型企业抵御这些网络攻击。

该小组负责人派特森(Carolyn Patteson)表示,他们从被攻击的企业网站获取数据,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发现,这些攻击通常都来自海外。

(责任编辑:李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