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自由之家”:中国网路自由倒数第三

文章来源:法广  


中国网民
图片:Reuters/Stringer
 
“自由之家”最新报告显示, 中国网路自由倒数第三名。根据这家非政府机构公布的“2012年网路自由”报告, 在一项涉及47个国家的网路自由度评比中, 中国位居倒数第3名。然而, 中国拥有最先进的网路控制系统。

自由之家在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24日公布报告“2012年网路自由”,针对47个国家进行调查,中国的网路自由度比去年略为下滑,退到倒数第3名。

这份报告说,中国虽然拥有世界最多的网路人口,却也有最先进的网路控制系统。中国对网路控制甚至比过去更为严格,去年当局逮捕多名网友、部落客,其中有些还被拘禁数星期甚至坐牢。报告说,中国对微博实施“实名制”,企图进行政治性言论的控制。

该报告指出,有些国家也开始学习中国管制网路的作法,包括白俄罗斯、乌兹别克与伊朗等,将中国视为模仿对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