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明鏡:薄熙來15日湖南受審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被判監20年的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已轉押秦城監獄服刑。而明鏡新聞網報道,當局可能在周一(15日)前後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展開刑事審判,審判地點可能選在湖南長沙。

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日引述與王立軍律師王蘊采關係密切的人士稱,王立軍已離開成都送往北京秦城監獄服刑。秦城監獄是內地唯一由公安部而非司法部管轄的監獄,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高官判刑後都關押在此,但現在兩人都已離開,獲「保外就醫」。

王立軍已入秦城監獄

明鏡新聞網引述重慶政界人士的話說,北京當局已經內定在15日左右對薄熙來進行刑事審判。但由於終止薄熙來人大代表資格要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因此可能會召集臨時常委會會議,目的就是要在中共十八大前解決薄熙來問題。

報道又指出,開庭的地點,目前有包括河北保定、山西太原等版本,但最可能選擇在湖南長沙審判。刑期可能為20年,也可能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無論如何,「不能讓薄熙來活覑離開監獄」是判刑的基本原則。不過有關消息並未從其他管道得到證實。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